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之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之路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生之路上,我們會走到平坦的地方,也會走到有障礙的地方。面對它們,我們必須保持同樣的心態。

  一個運動員,他參加運動會,屢戰屢勝。大家不明白他為什麼能取得如此令人驕傲的成績。等他退役后,在一次訪談節目中,他終於向大家透露了他成功的秘訣。他說:“在比賽中,如果遇到的是弱的對手,是沒有障礙的,那感謝上帝,我很容易就贏了;如果遇到的是強的對手,是有障礙的,我就以他們來激勵自己跑得更快一些,同樣也就贏了。在面對平坦與障礙時,要對它們同樣自豪。”

  這是關於人的,我們再來看一個關於動物的例子。

  一隻青蛙,它不小心掉進了一口枯井裡。它渴極了,就開始挖井底的土想喝到地下水。它挖呀,挖呀,還是沒有挖到地下水。它多麼希望能一路暢通無阻地挖到水啊!可正在這時,一塊大石頭出現在青蛙面前。青蛙絕望了,它放棄了求生(尋找地下水)的希望。它渴死了。其實,地下水就在大石頭之下。只要它努力搬動這塊大石頭,就不至於落到渴死的下場。它想面對平坦,迴避阻礙,對它們態度不一,結果落到了個可悲的下場。

  也不能光面對阻礙,而迴避平坦。就像一艘小船行駛在河上,一會兒水流湍急,一會兒險灘戈壁,一會兒大風大浪,那這艘船遲早要沉沒的。也需要十里桃花林,芳草鮮美,落英繽紛的美景。對它們同樣對待。

  平坦能給以人必勝的信心,而阻礙則會給以人必勝的激勵;平坦能給以人一定的鼓勵,讓我們再接再厲,而阻礙則會給以人一定的失落,讓我們捲土重來。它們像兩股風,一左一右地吹着我們的人生之船,讓我們不至於偏離正軌。我們必須對它們同樣自豪,才能走對我們的人生之路。

您正在瀏覽: 人生之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