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遺失了美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遺失了美好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失去100%的童真,換來30%的成熟

  事實上,這100%的童真是被別人匪夷的目光活活的埋藏在了心中。我曾多次想過要像小孩子一樣在幼兒園的滑梯上肆意的玩耍,吃那種像雲一樣鬆軟的棉花糖,可每次都只是望而卻步。躺在幼兒園的塑膠草坪上看着妹妹在滑梯上上躥下跳,出了校門會照例給她買一隻5角的棉花糖,妹妹總會問:“姐姐,你吃嗎?”我則遲疑片刻后輕聲回答道:“姐姐不愛吃。”

  真是的,這明明是我渴望的東西,可為什麼當它在我面前的時候我卻還固執地將它推走呢?也許這就是那30%的成熟搞的鬼吧!它總是在我耳邊嘮叨着:“你已經不是小孩了,棉花糖、巧克力都不再屬於你,兒童節也不再是你的節日……”就這樣,當6年後的今天,它的意志佔領了我的思想時,我也就被宣告長大。於是那段玩滑梯,吃棉花糖的記憶,連同那100%的童真,就會像花兒一般,被黛玉埋葬。

  增加10%的煩惱,替代10%的微笑

  微笑,可謂是世上最美麗的表情。可近來發現,那種美麗的表情在我臉上出現的次數真是少的可憐。可不是么,上了初中以來,學習負擔加重,朋友之間的矛盾,讓我真的很難舒心一笑,這樣一來,笑容也因此變得僵硬。也就在這種壓抑下,情感變得異常脆弱,受不的感動,似乎一感動就會流淚。也許“多愁善感”是青春期少女的普遍現象。

  其實我更希望是10%的挫折替代那10%的微笑。因為我現在的生活實在太平靜,一點波浪也沒有,我需要的正是10%的挫折來替我增添生活的色彩。

  失去100%的童真,換來30%的成熟;增加10%的煩惱,替代10%的微笑……我在知道這筆交易最終是否划算,但我明白滿載這個蛻變的過程中,我會漸漸遺失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童年!

您正在瀏覽: 遺失了美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遺失了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