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才是秋天的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才是秋天的雨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不知不覺,秋天就來了。

   是和午後的一陣風來的?

   抑或是夜半的一場雨?

  秋天來了,秋雨也來了,已經下了三天,還沒有停下來的意思。恍如回到了從前,那時的秋天似乎就是雨的天下,沒完沒了的下,也不嫌累,天剛放晴,一陣風又把雲趕來了,於是雨也來了。

   印象最深的一次,連綿不絕的秋雨竟然下了半個月,下得鞋都長了毛。但那時是快樂的,農村的學校放秋假,挺人性的,是想讓農家孩子幫忙秋收吧?放假可以不上學,下雨可以不幹活,能不快樂嗎?

   還有一個秋天,連續四天都是晚上下雨,白天陽光燦爛,晚上睡覺時想,明天可以睡懶覺了,可以找誰玩了,還在做夢呢,就被喊了起來。嘴裡嘟噥着,下雨還幹活啊?“太陽都曬着屁股了還下雨,快起來”,起來一看果然是紅日當頭,這是什麼破天啊,存心和我過不去。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忙活了一個春天又一個夏天,終於可以有收穫了,收穫了就收穫了,許是因為收穫的不過如此,也許突然從忙中閑了下來,便往往產生一中說不出來的寂寥和淡淡的感傷。

   所以秋天也是個感傷的季節,“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殘荷聽雨聲”、“秋風吹白波,秋雨嗚敗荷”。

   雨還在不緊不慢的下着,沒有一絲風,這樣的天氣應該覓一僻靜處,一壺紅茶、一本書、一把躺椅,在廊中慢慢享受,別忘了帶條毛毯蓋着,秋涼已如水。

您正在瀏覽: 這才是秋天的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才是秋天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