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中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中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難忘的中秋

  又是一年中秋佳節時。月,應該還是一如既往的圓吧。

  九月,秋高氣爽,瓦藍的天空一碧如洗,是那般明凈,那般高遠。秋風送爽,也捲起了“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枯葉。落葉紛飛,好似一隻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出門在外,空氣中瀰漫著一陣陣沁人心脾的桂香,令人心曠神怡。

  此刻,中華民族的古老而傳統的節日——中秋節也在收穫的秋天邁着輕盈的步伐向我們走來,它給我們帶來了溫馨,更帶了希望。

  中秋,是團圓的日子。“每逢佳節倍思親”,在這闔家歡樂的節日里,人們總愛和自己的家人一起賞月,吃月餅,談談心。自然,我們家也不例外。

  夜晚,空氣中的桂花香似乎更濃了。我們一家吃過晚飯後,就坐在桌子旁邊,透過窗戶,欣賞着月亮。年年中秋,今又中秋,可今年的月亮似乎比往年更圓、更亮。以前,月亮似乎都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圓”,可而今卻是“十五的月亮十五圓”。父親告訴我,這叫“望日”,下一次“望日”將在2021年。2021年,也就是8年後。望着那高高懸挂的冰清玉潔的月亮,我不禁思索:8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人生又會有多少個8年可供人揮霍,父母又有多少個8年可以陪伴你?何不乘現在好好欣賞一番呢?

  這時,媽媽端來了月餅。我拿起一個月餅,咬下一口。恩,真好吃。每一年的中秋都會吃到月餅,但每一年吃都會覺得格外甜蜜,或許是因為有家人的陪伴吧。想到這兒,不由得看了一眼月亮。嫦娥,她的月餅的滋味一定不怎麼樣吧,“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嫦娥的孤獨只有那些背井離鄉的海外遊子才有深刻的體會吧,他們是不是一個人痴痴地守着那一輪明月呢?李白說得一點也沒錯,“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浩瀚夜空中,那玉琢冰雕的明月好似白玉盤,那麼明亮。月明星稀,幾顆稀落的星子也閃爍着光輝,與月亮相比,那點光輝微弱極了……

  月那麼圓,明天又該是個大晴天吧……

  初一:劉玉丹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中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