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把自己飄落在秋天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把自己飄落在秋天裡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破繭的飛蛾扑打着淡黃的翅膀,當一片火紅的楓葉落在手心時,才發覺夏已成為過往,秋駕着瞬息萬變的風來了。

  秋是大自然的得意之作——當他將芊芊芳草給了慈善的春天時,他也將艷紅的楓葉留給了熱情的秋天;當他將炎熱的太陽給了陰晴不定的夏日時,他也將瑟瑟的微風留給了沉熟穩重的秋天;當他將傲寒的歲寒三友送給了雪白的冬天時,他也將堅強的菊花留給了燦爛的秋天。普陀山的余霧,秋蟬的殘聲,平仄的秋雨,北國的古槐,荔枝島的留香。印象里的秋的音韻,秋的象徵,秋的隱蘊,都有淡淡的落葉的清香在淡淡的綻放,綻放着秋華時卻朴雅的美。

  一葉落而知天下秋。

  有葉就有秋,有秋才有葉,秋葉紛飛,總是令人聯想到芸芸眾生的傷感。葉彷彿並不嬌艷,卻着實秀雅。“夜深風竹敲秋韻,萬葉千聲皆是恨。”秋夜不寐萬葉千聲都是離恨悲鳴,一葉葉一聲聲都牽動着思婦無限愁苦之情。“裊裊兮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萬物不住搖啊秋風吹拂,洞庭湖波涌啊落葉紛飛。微風吹拂下的秋葉,如蝶,如蛾,悲涼唯美,感傷樸實。“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陣陣秋風攜白雲而飛,岸邊的樹木已不復蔥鬱,然而紛紛飄墜的金色的落葉,為秋日渲染了一幅斑斕的背景。大雁蒼鳴,緩緩掠過檣桅……武帝劉徹雄才大略,卻也如你我,也在蕭瑟的秋葉中找到了平民的憂傷。“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最適於此情此景此物。勿說落花有意流水無情,也別說秋葉無心,秋風刮過,落葉歸根,是又一場烏鴉反哺,是遊子報恩。

  秋葉之美,堪比菊花之嫣,春雨之纏綿,夏日之殷紅,三友之堅,更堪稱為秋日之傲!

  似乎,自古以來,人們對秋的印象都是葉枯人寞,其實不然。秋有情,秋有樂,秋景“清入骨”是秋的清高,是秋的高貴典雅。秋愛笑,“沙沙——”是秋的笑聲,清脆爽朗,明亮,歡悅。秋愛美,野雛菊是綴點她的髮飾,他們拉響了秋的進行曲的琵琶,野花是裝點她的首飾,它們伸長了身軀儘可能多的讓美存在。

  愛秋,就要學會賞秋;賞秋,就要學會品秋;品秋,就要有一顆純凈的心!

  我沒有詩人的才富五車,吟不出“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也不是清高的音樂家,能為此奏出一曲傳世之樂,更不是妙手丹青的畫家,隨手繪畫出一幅人人臨摹的奇珍異寶。我就是我,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學生,只用平人的眼光,用一顆純凈的心留住秋,只懂得欣賞這如詩如畫的秋景,用心去感受。

  就如梁衡所言,秋波澹澹。金色之秋是如此之美,她是夢想的搖籃,她是不屈不撓的清靈的文學的源泉,她是永恆的生命。秋如霧的夢鄉,迷濛,幽幽,似畫非畫,似霧非霧。她不屬於任何人,她是每一個人的,我捉不住她,也留不住她,於是,我只能把自己飄落在秋天裡!秋天,幫我撫慰在這大千界中浮躁的心,讓它變回寧靜,於是,秋成了我最好的,唯一的歸宿,我戀秋、愛秋!

  我把自己飄落在秋天裡,吮吸着濃郁的秋的情愁。無論如何,我都站在這兒,緬懷即將逝去的秋,笑迎下一個秋!

  初一:朱鳴吉

您正在瀏覽: 我把自己飄落在秋天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把自己飄落在秋天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