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把自己丟失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把自己丟失了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杯清茶,一束陽光,一張方桌,一把躺椅,一本著作,手捧沿邊,悠哉游哉的徜徉在書的海洋里,渾然忘我,樂不思蜀。 

  渴了,輕呷幾口,細細品味,水見杯底,起身沖茶,靜望水汽繚繞的裊裊“炊煙”,隨着水溫的低落,慢慢的散去,漸漸的消失在視眼中。累了,伸伸懶腰,舒舒筋骨,圍着小桌繞一圈圈,偶爾童心大發,找根橡皮筋,溫習兒時的樂趣,繞圈圈,打出五角星、十角星,自得其樂,雀躍不已。抑或,累壞了,寧靜片刻,趴在書桌,閉上眼睛,腦海中騰出一片休息的樂園。也可,撒播一粒粒種子,灑下一滴滴水珠,任其在沉睡中發芽,醒後接受豐收的喜悅。困了,不自覺的閉目養神,上下眼皮來一個親密的接觸,讓睫毛快快的擁吻,一解這山望着那山的相思,痛快一把。安然的神情,不需要過多的言語,平和的入眠,一切的語言都是惘然。 

  茶葉蘸着水汁,膨脹而開,嬌小的身軀在水的作用下益發的臃腫,茶葉和水的融合散發出陣陣清香,沁人心脾。緊閉的雙眼全然不知周圍這片香薰之地,酣睡的可愛,那模樣憨態可掬,想起了流氓兔,想起了笨笨熊,還有那一生都了不了拍彩色照片的熊貓。這一份難得的清寧,恰恰是每個人心裡的歸憩,心底的凈土。此情此景,對生活的充實,對生活的迷戀,對生活的陶醉,對生活的品析? 

  茶涼了,就失去了原有的內在澀澀的香氣,人睡著了不會丟失對生活的感悟。方桌靜靜的橫在地板上,躺椅轉了個方向還是躺椅,光線暗了總能找到光源,著作讀完了還可以繼續的賞析,茶淡了重新添加茶葉,觀賞又一次的水汽從細縫中徐徐的冒出。記得韓劇《傳聞中的七公主》中老爸說的一句話,“不要在平靜的湖面上放機關槍”。然而晝夜的輪迴總會有些出其不意的事發生,生活中總會盪出波瀾,石子墜入湖中的那一瞬間就註定了漾開的水面,稍許的波動停留在湖面上,蔓延開來。 

  喝茶,小憩,睡覺,是生活中平凡的部分,也是不可或缺的細節。把自己丟失在書海中的那份求知慾充分表達了對生活的熱愛和感激。平靜的心靈在那一刻得到撫慰,浮躁的心回歸到了童年的無憂無慮,卸下鎧甲,充分的享受了夏日午後的愜意,放鬆心情。然後隨口而出,大喊一聲:“我把自己丟失了,丟失在那幸福的角落裡。” 

  生活的態度,頃刻表現的淋漓盡致,記着普希金的話語,“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憂鬱,也不要憤慨!不順心的時候暫且容忍:相信吧,歡樂的日子就會到來”。只是,歡樂的日子也需要我們去尋找,去創造!

您正在瀏覽: 我把自己丟失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把自己丟失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