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末和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末和聲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夏末和聲 標籤:夏末作文

風輕輕一吹,就把我從一個路口吹到了另一個路口。  

  一棵上了年紀的樹和一個上了年紀的人一樣,世界在他們的眼裡已經沒有什麼色彩了,那些喧鬧與紛繁已經不能引起他們的注意,在他們眼裡只剩下一些天空的顏色。  

  我的生命也許就是這些桀驁不馴的樹,恣意生長,淡淡黃塵中,暖暖陽光里,像雲一樣飄着。  

  沒有人會記得我,作為一棵樹,是沒有必要記住這些的,泥土記住了這一切。一棵樹曾經承載過的一切,泥土都承載過,除非它死了,泥土也會是它最後的微笑。  

  誰也不知道自己的一輩子有多長,誰也不知道樹最後會長成什麼樣,也許最終成不了材,也許最終只剩下一片殘葉,但年輪記住了,歲月刻下了,每個成長的瞬間,我們曾經的無奈與沉默。  

  無意於蒼老,而生命卻一段段地遠去。兒時,為了吃到樹上的果子,總是未等到成熟就爬上樹的頂端,迫不及待摘下青澀的果子,和着青澀的我,一起品味淡淡的苦。想起童年這些美好的小幸福,會有些淡淡的感傷。曾經帶給我溫暖與覬覦的這些果樹現在早已經被砍掉了,燃燒后化作灰燼。想起自己的一段段歲月,曾經那樣被無奈擱淺,有一天生命也會像樹一樣消失。多年以後,我們是否還會像兒時那樣,吃到那些青澀的果子,懷想着那些純真的歲月,會獨自一點點地微笑。而時光背後的我們,如煙花般老去。  

  我們無法左右樹的生長,也無法知曉自己生命的長度。   

  但是我們可以不讓心靈荒蕪。寂寞的時候,坐於樹下,感覺樹跳躍的生長與生命的遊離,感覺樹的快樂與悲傷。“昔年移柳,依依漢南。今看搖落,凄愴江潭。樹猶如此,人何以堪。”從綠意盈盈到殘葉紛飛,一生的起落與浮沉,樹的一生何其不是人的一生?我們像樹一樣地生長,最終也會像樹一樣頹毀橫卧於地上。生命是一個漸行漸遠的過程,朝霞與落日,只是一轉身。  

  樹下,寧靜無比。地,看起來比天空要大。心,卻比天空還要遠。人一輩子總想着讓自己生命力的勃發能趕上一棵樹生長的光景,並窮盡全力用一生追趕,到頭來,能握住的,寥寥無幾。曾經滿手的陽光已逐日單簿,我們在時光中漸漸讀懂一棵樹,卻怎麼也讀不懂自己,真正能走出自身的局限的人,卻難以走出自己的宿命。  

  我們只希望自己的生命能像水邊的陽光,泛着溫暖的漣漪;能像一棵樹,擋住一些漸寒的風;能像夜色中的螢火,點亮自己前行的路……

您正在瀏覽: 夏末和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末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