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風過無痕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過無痕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恩雅的歌最適合在黃昏的時候聽。的確,夕陽,MP3,恩雅,永恆,回憶,這些美好的東西,都放在一塊享受了。

  我是一個喜歡懷舊的人,喜歡寫懷舊的文章。有些東西,當你開始回憶它的時候就已經成為過去,拚命地想要記住卻總是會慢慢遺忘,記憶需要某些物質作為載體,但真正記在心裡的東西是很難忘記的。

  曾經,住在南方的一個小鎮十年之久,走遍了那裡的大街小巷,玩盡了那裡的山山水水,現在想來,覺得自己真的是很幸福。

  喜歡看夕陽下錯落的影子,那種感覺很溫暖,亦有一點點閑散。那時的我背着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一邊走,一邊看。是不是哪家的婆婆又在嘮叨了,誰家的小孩考試得了滿分了,天空是不是很漂亮啦。其實,在小孩子的眼裡,一切都是很美的。就像我,樂此不疲。

  一直陪着我的有一個小夥伴,大概兩三歲是就在一塊了,現在還是朋友。她是個很活潑的傢伙,跟我在一起卻是少有的安靜。是鄰居,也是同班同學。小學分班那會兒,我倆粘在一塊不讓分開,連老師都拿我們沒辦法,這在家長看來倒是很有意思的事情啦。

  喜歡天空的顏色,她也一樣。很多時候,我們都在橋上停留下來,看看天空,說說笑話。那座橋有一個很好聽的名字??紫水橋,小鎮的名字跟這座橋,也跟這橋下的河有關。雨天,是我最喜歡的。微風吹拂,看那雨點落入水中,泛起細細的漣漪,無比快樂。藍天,白雲,青山,綠水,在我的記憶中定格成永恆的圖畫。多年後的今天,仍在努力尋找如此般簡單明朗的東西,就像,是在尋找那時的記憶。

  也經常在夏天的傍晚跟着爸爸媽媽出去散步,經常去鐵路邊,那裡有一段廢棄的鐵路,據說原來是用來運什麼貨物的,後來就沒什麼用了。銹跡斑斑的鐵軌,陳舊而整齊的枕木,上面有過我的腳步,我的歡樂。一直都喜歡一個人走在前面,那種感覺很好,很希望就這麼一直一直地走下去,希望不要有盡頭。而每當我還沉浸在這種想法中時,卻已經再也無法順着這條路前進。童年,就這樣消逝。

  成長,是一個永不衰敗的話題。SHE的《不想長大》曾經風靡一時,很多不想長大的傢伙都喜歡這首歌。然而我們終究是要長大的,就連HarryPotter也是如此。於是,開始懷念過去,而過去,已經成為過去。

  有時候覺得自己真的是長大了,懂事了,但在老爸老媽眼裡,我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孩子。他們老是跟我說XX家的小孩好懂事啊,要我好好向他學習之類的。想了很久,才明白,自己本就是個小孩。

  暑假,去外婆家,舅舅的房間,拉開抽屜,很多的回憶變嘩啦嘩啦地從時間的長河中流出來了。曾經用過的文具盒,還裝着幾支鉛筆,寫過的作業本,依然好好地放在那裡。幾年前,我離開了那個小鎮,去了外婆家,住在舅舅住過的房間。現在,是讀小學一年級的表妹住在這裡,很多東西是屬於她的了。看到她作業本上稚嫩的字體,覺得其實她很像小時候的自己。多年以前,是小姨,也就是表妹的媽媽,教我讀書,寫字,做題。這一晃十年就過去了,而今坐在這裡的,是小我八歲的表妹,而小姨,還是要教她的。

  抽屜里,除了我的回憶,還有舅舅的。很多東西,小學、初中、高中畢業證、團員證、高考准考證、大學畢業證……意外地發現一疊卡片,是98年世界盃的紀念。正在寫作業的表妹看見了,嚷嚷着要我給她看,結果她看了說那些人一點也不漂亮,沒意思。我笑了,現在她是不會懂的。

  習慣了站在今天回首過去,對,那是一種習慣。穿梭於繁華與忙碌之中,一直都不會忘記留點時間給回憶,喜歡發獃,讓自己的心靈安靜。在夕陽中回憶,很美的事情。可是,在時間的潮流里,終究有些東西是不會留下什麼痕迹的吧。

您正在瀏覽: 風過無痕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過無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