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中秋節知月亮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知月亮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正所謂:“每逢佳節倍思親。”即使在平時,我們也會思念家人,更何況今天是中秋佳節呢!想必許多人對親人的懷念,都會比平時多一倍,比平時更加想念與親人一起的時光。可是,比起與家人一起,我更喜歡獨自一人看月亮。

  我愛月亮,愛她的純潔,愛她的永恆,愛她的神秘。月亮越升越高,已經爬上了大樓頂。她俯視大地,把光輝揮灑。皓月當空,我眯起了雙眼,我確確實實看到了明月高懸中模模糊糊的景物。是山?是水?是天空?是雲霧?還是我的影子?

  望着這皎潔明亮的月光,讓我想起了許多有關月亮的詩句:“中秋月圓夜,千里寄相思。”“夜風習習,皎月當空,中秋八月,月圓情濃。”“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露從今月白,月是故鄉民。”“秋空明月懸,光彩露沾濕。”……

  月亮,你是一條溪流,為人們送去感情的水;你是歷代文人的孩子,使他們的文字千百年來一直年輕、燦爛。你的純潔,你的永恆,你的神秘,永遠得寵於時空的長河,贏得世人的眷戀與讚美。我愛中秋節,愛月亮,更愛中秋節的圓月。因為:中秋節的圓圓的月亮代表的是團園、幸福與美滿。

  珠海市斗門區實驗中學初一:至愛雯baby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知月亮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知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