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開學第一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學第一周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寒假結束了,我成熟了許多。

  這個假期似乎過得特別快,一眨眼的功夫,就又要上學了。開學我既期待又不喜歡,期待是因為我想看那一張張熟悉的臉又有什麼新的變化,不喜歡是因為不能睡懶覺了,而且得隨時預防“火山爆發”。

  2月27日,開學的日子到了,我這個“小大人”背起書包,卻有一種怪怪的感覺:書包里明明裝滿了作業,為什麼背着書包的感覺這麼輕,這是以前從未有過的感覺。也許是我長大了吧,我這樣說著,還是不放心的翻着書包,仔細檢查有沒有漏裝的東西。

  到了學校,老師以她慣有的笑容迎接我們。在教室坐定之後,老師說:“下來我們選各小組組長。”自從開展271教學模式后,輔導同學學習和組內一切事物的擔子就都落在了組長身上,所以組長的人選非常重要。大多數同學都不願干這個出力不討好的差事,都靜靜地坐。而我卻勇敢地舉起了手,因為我想要一個人——馬超。和馬超談話,很有收穫。他回答問題很積極,可以幫助我調動其他組員的情緒。有些同學見我舉起了手,也相繼舉起了手,不巧的是,馬超也舉起了手,加上我剛好七個人,一人一個組。我着急了,我想要馬超,可他卻想當組長。

  老師的一番話,讓我心裡的石頭總算落了地。老師說:“誰如果不服,可以向他們當中的任何一個發起挑戰!”結果,兩位同學被挑戰了下去,其中一位就是馬超。老師倒計時了:“還有沒有了,沒有可就定下了。”這時,兩位男同胞雄糾糾氣昂昂地走向講台,挑戰的對象都是肖傑,這使我們男同胞十分興奮和驕傲,但遺憾的是,兩位男同胞還是不敵這位鐵齒銅牙、細心能幹地女中豪傑——肖傑,最後不得不灰溜溜地敗下陣來。

  接下來是組長選同學,分ABC三類。挑選剛開始,平時的好朋友就都向我蜂擁而至,這下可好,要誰不要誰,我陷入了兩難的境地當中,我想都留下,可又不允許。最後,我乾脆橫下一條心,只要留下馬超就行。老師對我們組的同學說:“其他組要誰,誰就無條件地走。”說走就走了,剛開始人數最多的組現在只有三個人了,好在馬超沒走,我正暗自慶幸,他可是我千拉萬拽才留住的。誰知半路里殺出個程咬金——肖傑那個組就要馬超,老師偏偏就點頭同意了。我頓時無語,原來那麼多的精英,頃刻間就剩下我和葉子堯了,老師又給我加了一個人。就這樣,我們組成了人數最少的組。

  雖然我的願望落空了,但我一定會帶着我的組員在各方面爭先創優,讓棄我而去的朋友都吃後悔葯去吧!

  指導老師顧顏花

  甘肅省玉門第三中學初一:吳孟?@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