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鍛造生命的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鍛造生命的鐵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塊質地粗糙的金屬在人體的智慧與他的分子的相互作用下,價值徒增,那麼,誰還能限制人——這個肉體、思想、道德和精神力量的完美混合物——的發展潛力呢?要開發利用鐵塊只有一打的工序,而人的思想和性格卻能受到上千種影響;鐵塊只是在外界刺激下才能起作用的惰性物質,而人卻是各種作用力和反作用力的合成物,他能通過更高的自我——那個居於特殊地位的真是人格——來進行控制和掌控方向。

  人的自我完善只稍稍取決於先天的資質。我們的生命鐵塊能否被鍛造的燦爛輝煌,取決於我們模仿的榜樣、付出的辛苦、所受的教育和閱歷。

  我們的生活也會遇到鐵塊所經歷的所有痛苦考驗,通過這些考驗,他才能達到最佳狀態。逆境的打擊、貧苦與痛苦中的掙扎、災難和喪親之痛的卓絕考驗、嚴酷環境的壓迫、憂慮焦灼的折磨、重重苦難的阻礙、令人心寒的冷嘲熱諷、經年累月枯燥的教育和紀律帶來的勞累——所有這一切對一個志存高遠的人都是必不可少的。

  經過千錘百鍊之後,鐵塊變硬了,變得更純、更富延展性,更有仍性,它適合任何工匠所夢想的用途。如果沒一錘都會打斷它,每一個熔爐都會燒毀它,每一個碾子都會粉碎它,那它還有什麼用呢?他應該具有能經受住一切考驗的優點和品質。

您正在瀏覽: 鍛造生命的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鍛造生命的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