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創造生活的基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創造生活的基石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人類在生活中,不可缺少認真,比如說:“吃飯不認真,會被噎死;走路不認真,會被車撞死;考試不認真,回家後會被罵死……”這一切說明:認真二字不可缺!

  缺少認真之心的人,做什麼事都漫不經心,等到驚覺自己的處境時,早已後悔莫及了。我也是一個極度缺乏認真之心的中學生,做任何事都是:只求速度,不求信度。等到發覺時,只能一句“唉!早知認真點就好了!”來掩飾自己的懊惱。

  記得有一次,老師叫我出一期手抄報,當時,我就想:“真麻煩。”可“師命難違”,只好硬着頭皮接下了任務。

  回到家,我隨便找了一張白紙,不耐煩地在圖上構思。不到20分鐘,一份手抄報的構思圖便跌入紙面,我自以為是地拿起欣賞,像古考學家一樣不住讚歎:“嗯,不錯,不錯。”接着,我又把一些關於節日的趣事的資料翻出來,我不僅“偷工減料”,而且“精挑細選”,選一些短的,字簡單的抄在構思圖裡,待抄完后,便把手抄報一卷,扔進了書包里。

  第二天,我把手抄報交給了老師,老師打開一看,不由眉頭緊皺,面帶慍色地說:“這手抄報怎麼好像抄反了?”“什麼?”我頭“轟”一下,“什麼?是評獎用的?唉!教師早又不說,自己也是,早知道就……。”

  就這樣,由於我的“粗心大意”,導致教師對我“大失所望”,同學與我“針鋒相對”。

  唉!早知道就……

您正在瀏覽: 創造生活的基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創造生活的基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