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文字創造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字創造生活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生活在文字的世界。沒有了文字,誰來欣賞“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這樣幽雅的詩句,“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這樣豪邁的詞句,又有誰來把玩“潦水盡而寒潭清,煙光凝而暮山紫”這樣有氣勢的散文。

  因為有了文字,我們學會了關心他人,我們懂得了“一行書信千行淚,寒到君邊衣到無”;因為有了文字,我們學會了記敘文章,給我們的後人留下了“商女不知忘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這樣的一段歷史;因為有了文字,我們找到了它的悲傷,也慢慢地學會了“文章曾命達,魑魅喜人過”這樣命途多舛的人生。

  擁有文字,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擁有文字,我們寫下了“千呼萬喚使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的文章;擁有文字,我們從原始走向了文明的今天。

  文字的出現,使莘莘學子有了成千上萬的書可以去讀,也使人們寫下了“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的佳話。文字是書的奠基石,書是我們肚中的墨水,使我們大開眼界,知道了這花天酒地的世界,讀懂了這喧囂的城市。

  王安石的“昨夜西風過園林,吹落黃花滿地金”不是被蘇軾的“春花不比秋英落,說與詩人仔細吟”而反嗎?但是,在黃岡,菊花是的確落地的。

  “清風不識字,何故亂翻書”的作者不正是因為這句詩而被殺頭的嗎?“焚書坑儒”、“文字獄”、“大蕭反”這些不又都是君王怕百姓造反而做的嗎?文字的出現又使歷史上出現了無數的冤假錯案。

  但是,總的來說,文字給我們帶來的好處是比壞處要多得多的,另類的詞語使我們的生活處處添彩,玩弄文字使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生活的點點滴滴都離不開文字,沒有了文字,我們也只有退化,相目而視,比手畫腳。世界也將變的黑暗。

  讓我們擁有這美麗而調皮的文字,創造我們更加美好的明天,只要文字存在,我們就不會“夕陽無限好,只是盡黃昏”,我們永遠都將在富饒的國土上創造出更加燦爛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文字創造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字創造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