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用誠信釀造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誠信釀造生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如酒,或芬芳,或濃烈,或馥郁,因為誠實,它變得醇厚。

  生活如歌,或高昂,或低沉,或悲戚,因為守信,它變得悅耳。

  生活如畫,或明麗,或黯淡,或素雅,因為誠信,它變得美麗。

  生活如書,書中的字要我們用誠信認真去寫,我們的生活要我們用誠信去呵護。

  我們都渴求理想,我們都高呼着“理解萬歲”。我們都在抱怨為何這世上沒有人真正懂我。殊不知,我們忽略了一個很大的問題,理解需要有誠信作後盾。如果一個人總是說慌,抑或他從未履行過他的諾言,那麼他會得到別人的理解嗎?當然不會。沒有真誠的感情支撐起那一方友情的天空,去耕耘一抹理解的沃土,我們的生活怎會美麗多彩?

  年輕人將誠信丟掉了,他丟掉的何止是一個行囊啊!他丟掉了人性中的閃光點,他丟掉了友情、親情,他丟掉了可以達築人與人感情橋樑的基石,這不是有得有失,他將來定會發現:當初的拋棄是一個天大的錯誤,這個錯誤無法用“美貌”、“金錢”、“權利”等去彌補,那真的是得不償失啊!

  打碎花瓶敢於承認錯誤的列寧成為俄國革命的偉大領袖;打碎別人玻璃,誠實地承認並保證歸還父親賠玻璃的錢的里根成了美國偉大的總統;海爾因為它的信譽而使產品暢銷全國環顧四鄰,隨處可見“信譽第一”的招牌。諸多事例我們不難看出誠信的重要作用。因為誠信生活中少了欺詐多了理解,因為誠信,生活中多了笑容少了仇視,因為誠信,生活中多了友善少了默然。

  漫漫人生旅途需要我們一步步走好,沿途採摘成功的漿果或是遭遇失意的荊棘時都莫忘了誠信。許多年後當我們覺得真的達不到“理解萬歲”的時候,我們會驀然發現原來那如嫩芽般綻放在枝頭的誠信更值得珍惜。誠信不意味着傻氣,它意味着我們願意用一顆真誠的心來對待生活。讓我們用自己的手,將人生這部大書寫好,讓我們以誠信作催化劑,作五線譜,作調色板,使我們生活的酒更醇,歌更好,畫更美。

您正在瀏覽: 用誠信釀造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誠信釀造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