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軍訓的酸、甜、苦、辣、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的酸、甜、苦、辣、咸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為期八天的軍訓生活讓我收穫很多,感受更多……現在回想起來,無數個小片斷,如同放映電影一般——在腦海中閃過,有酸,有甜,有苦,有辣,還有咸,都堆積在腦中,永遠存留着……

  片斷一:酸!

  “錚!路上小心點,注意點,給你帶的暈車藥上車前20分鐘再吃,吃一片,記住了!還有到了那,冷了就加衣服,生病了就趕緊找老師……”老媽一改平常的大嗓門,細聲細氣地不停地嘮叨着她認為重要的事。我心想,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會自己照顧自己了。便用不以為然地語氣說:“我會照顧自己,你也要注意呀!”可說出來時,眼角微微潤濕,我還是捨不得呀!捨不得一直關心愛護我的媽媽,最後一次對上她的目光,感受着這濃濃的愛……沉醉着……到了上車的時間,我提着行李不時地往後望,每次都能看見那熟悉的身影揮舞着手,想通過那風兒最後再次叮嚀……車子發動,一切熟悉的物體在遠離着,連同那個身影也漸漸縮小,直到沒有一點痕迹。望着窗外陌生的景色,風兒劃過臉頰,但那叮嚀的話語卻一直在耳邊迴旋……順勢而下的淚兒也跟隨着風飄向家的方向……

  酸味指數:☆☆☆☆

  片斷二:甜!

  大家都伴隨着好奇下了車,對於在城市裡嬌生慣養的小公主、小皇上而言這確實很新奇——高大的青山,遍地的黃土,以及幾座破破爛爛在風中搖曳的樓房。看看這兒,摸摸那兒,充滿着好奇。甚至有人還感嘆說:“啊!原生態啊!~”引得周圍的人捧腹大笑,“哈哈!哈哈!”在一片笑聲與鬧聲的混合下,我們成功地迎來了星星與月亮……

  甜味指數:☆☆☆

  片斷三:苦

  “叭叭~叭!”一聲小號把我從睡夢中拖了出來,什麼嘛?起床鈴!可惡!哈欠~困死了……用那冰涼涼的水花了不到一分鐘的時間洗漱完畢后,便坐下吃飯了——啊~這……這能吃嗎?肯定嗎?不會是喂……唉~算了,這,看一眼就飽了!頂着空空的肚子開始了一天的訓練——站立,別看這普普通通的站立,這要求可高了!收腹,抬頭,挺胸,兩手下垂,貼緊褲縫……在“燦爛的”陽光下狂站幾個小時,站得我永遠也不想站了,看着旁邊坐在樹蔭下喝茶的連長,我極奇鬱悶,唉~人和人的差距咋這麼大呢?

  苦味指數:☆☆☆☆☆

  片斷四:辣

  “四營的!來一個!來一個!”這是我們在拉軍歌,每個人喊是都十分賣力,連長還來一句:“我們的目標是喊得遠處的四營睡不着,近處的樹葉往下掉!”聲音加大了,但樹葉紋絲不動,連長看我們可憐,便伸手摘下幾片葉子,聲音更大了。那架勢如同雷鳴般壯觀……

  辣味指數:☆☆☆

  片斷五:咸

  哦!剩一天便能見到老媽了!我心中急切地期望着那一刻的到來,興奮而激動。翻開手機全是滿滿的短信——媽媽的叮嚀:錚!這幾天好嗎?我想你!快點回來!淚兒如斷線的珠子一下下滴在字跡上,彷彿要把它化開來似的。等待……等待……

  鹹味指數:☆☆☆☆

  踏入家門的那一刻,我有千言萬語湧上了心頭要訴說,但我忍住了,給媽媽露出了一個笑臉。綻放開來!我長大了!

  西安匯知中學初一:王錚

您正在瀏覽: 軍訓的酸、甜、苦、辣、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的酸、甜、苦、辣、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