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軍訓的酸甜苦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的酸甜苦辣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軍訓的酸甜苦辣 

  在軍訓前,我們天真地認為軍訓其實是在天堂遊玩,每天都會開開心心地度過;軍訓時,我們才知道軍訓其實是個“地獄”,不過這“地獄”是黃蓮樹上彈琴——苦中有樂。現在我就把軍訓的酸甜苦辣一一介紹給你們聽吧。 

  先講講酸。在第三天晚上回宿舍休息時,這是早已是晚上十點了,我望着皎潔的月光照耀在地板上,給地板鋪上了一層薄薄的、白蒙蒙的地毯,情不自禁地吟起了一首詩:“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再回憶起這幾天的“魔鬼訓練”,眼眶中,淚水直打轉。 

  酸講完了,該講甜了。第二天中午,我們隨着教官們去野炊。我們剛一到灶旁就盲目地干起活來,過了一小會兒,水開了,我們才發現沒有餃子,只好“搬家”。“白費功夫了。”我自言自語地說。我坐在另一個石灶邊,確認了有餃子,便七手八腳地忙活開了:端柴的端柴,端水的端水,燒柴的燒柴,不一會兒,餃子下鍋了,經過了似乎長達一個世紀的漫長等待后餃子的香味調皮地轉進我的鼻子里,向我招手,真是未見其餃,先聞其香啊。說完我們像餓狼般吃着水餃,這速度絕不亞於劉翔跨欄的速度啊。吃到了自己親手做的水餃,心裡樂開了花。 

  甜說完了,該輪到苦了。第一天來到訓練基地,我和幾名同學榮幸地成為了“舍長”,下午,我們幾個“舍長”就打掃宿舍了。幾株香的功夫,教官來檢查宿舍,我這個宿舍的毛巾全疊反了,免不了一頓數落那滋味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

  苦倒沒什麼,最厲害的是辣。教官教我們疊被子后,我自告奮勇地來疊被子,不一會兒,“一個大冬瓜”就出現了,再看看教官疊的被子,簡直就是一塊“豆腐”,我羞得無地自容。 

  經過這次“地獄式魔鬼訓練”后,我變得成熟、完整、學會獨立了。

您正在瀏覽: 軍訓的酸甜苦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