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饅頭、鹹菜和旺火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饅頭、鹹菜和旺火的故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饅頭、鹹菜和旺火的故事 標籤:饅頭作文 饅頭訴苦作文 洗饅頭作文 我家的故事作文

在一個正月十六的夜晚人們都聚在旺火旁邊,吃着剛烤好的饅頭和泡下的鹹菜。 

  鹹菜、饅頭和旺火說起了話,旺火說:“我的火可以取暖”。饅頭說:“我堅硬無比人們咬上一口就得掉牙”。鹹菜說:“我非常咸人們咬上一口就得喝水不然就要上火”。他們三個都把自己的特長說出來了,可是他們沒說出自己的缺點。 

  轉眼間又一年過去了,他們三個又聚在了一起,都提出想換一下自己的本領。於是,鹹菜也想像旺火一樣讓人們取暖,可是,當他跳進火堆時就變成了一堆灰盡。 

  饅頭想把自己變的像鹹菜一樣咸,於是,就跳進鹽水裡剛進去還好,可是過了不久就腐爛了。 

  旺火想像饅頭一樣硬於是就讓磚塊堆到自己身上去磚塊照做了,可是等磚塊都堆完了,旺火也被活活壓成粉末了。 

  於是,三個要好的朋友都死了。 

  這件事告訴了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也有自己的缺點,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長,不要把自己不擅長的事情強力要求自己做。

您正在瀏覽: 饅頭、鹹菜和旺火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饅頭、鹹菜和旺火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