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軍訓的酸甜苦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的酸甜苦辣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國慶前夕,同學之間爆炸出一個特大消息——國慶后要軍訓!大家頓時一個個激動萬分,摩拳擦掌,準備好好表現一番。

  時間如流水,軍訓的那天終於來臨了。我們走進了海軍九二二二五部隊,來體驗軍人的生活。沒吃過苦的我們,對這軍營的所有東西都感到新奇,七嘴巴舌地議論紛紛。可是一到了下午,大家的興緻像被澆了一盆涼水:站軍姿站得我們腿發酸,心發涼。“稍息。”“立正!”我們的耳朵被這兩種聲音圍繞着,我們麻木地做出一遍又一遍的動作……訓練完畢,我們大家一臉苦相,心裡酸酸的——酸!

  第二天下雨,但是我們也不能閑着,還要整理內務!我們把臉盆,行李等東西全都放好了,只剩下最難的一項——疊被子。教官都把被子疊得很整齊,方方正正。像豆腐塊。一位同學還戲稱教官是賣豆腐的。哈哈!但是不管你笑不笑,被子照樣還是要疊,疊被子這道“鬼門關”還是得闖。我們一看教官那嚴肅的面孔,誰都不敢胡亂應付了事,但誰當然都希望自己能矇混過關。過了好一陣子,我們終於勉強把被子疊得有點“豆腐樣”了。望着自己的勞動成果,我們還是樂開了花——甜!

  有了兩天的經驗,第三天的訓練我們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但是第三天更苦!我們學會了怎麼蹲,而且要連續蹲上幾分鐘,我們真是“度秒如年”啊!幾乎要累個半死。腿和腿之間呈60度角,一隻腳踮着,另一隻腳不動,我們個個難受地緊咬着嘴唇,只有乘教官不監視之時,我們才能“偷工減料”,偷偷休息一下。當我們站起來的時候,個個都欲哭無淚啊!除此之外,還要“向左轉”“向右轉”種種關要闖……OH,DEAR!——苦!

  由於闖了太多的鬼門關,第四天我們好不容易才起了床。跑完步后我們又一頭扎倒在床上。心情很不好,又要在已經闖過的鬼門關之間徘徊,又聽說我們內務分數第一(倒數的),我們的心情真是壞到了極點。看着其他班級得了高分而喜滋滋的樣兒,我們臉上就發燒——辣!

  星期五,我們將一臉“悲壯”地和我們“和平相處”了五天的教官們“訣別”了。下午,教官竟然請我們吃棒棒糖!總結會後,我們拍照合影,要與最可愛的人告別了,我還真捨不得。我們不會忘記他們對我們的關懷和貼,我們會永遠紀住!我的心裡鹹鹹的,此時此刻,我倒真不想離開軍營。別了!——咸!

  正是因為有了軍訓的酸甜苦辣咸,才使得軍訓變得豐富多彩!正是因為這次軍訓,才使人生變得那麼豐富多彩!

  五年級:希露兒

您正在瀏覽: 軍訓的酸甜苦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