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中華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悠久歷史,它為全世界人們做出過巨大的貢獻,四大發明、《本草綱目》、《孫子兵法》、唐詩宋詞、國畫書法、京劇民樂,都見證了中華民族的偉大,每一個中華兒女都為之自豪。我們祖國的曾經是非常強大的:貞觀之治、絲綢之路、康乾盛世都是證明。 

  但是,到了近代,帝國主義侵入了中國,八國聯軍進北京,把我們中國搞的烏煙瘴氣,給我們帶來了深重的災難,當人們忍無可忍的時候,舉起了武器把侵略者從中國趕了出去,從此復興中華的中國夢在人們心中紮根,發芽! 

  振興中華,匹夫有責。在各行各業,有許多人為復興中華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比如:袁隆平,他研究出了有“魔稻”之稱的雜交水稻,解決了人們的溫飽問題,除去了猖狂一時的飢荒;再比如說神舟飛船,楊利偉乘 “神舟5號”的順利升空與返回,圓了我們的飛天夢,讓中國人的腰板挺直了起來。 

  我們小學生為復興中華能做些什麼呢?我想,並不需要轟轟烈烈,只要我們能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從抓好自己的學習做起,努力學習掌握好知識,就能有了復興中華的本領,長大后就能報效祖國。怎麼樣才能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我想,在生活中,我們應該節約每一張紙,每一度電、節約每一滴水、每一粒糧食,不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不摘花踏草,不損傷樹木,少吃零食;在學習上,我們上課要認真聽講,按時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在家裡,我們要孝敬父母,多幫爸爸媽媽做家務。那又如何從我做起呢?學習的時候我要認真的做好每一道題目;打掃衛生的時候,我要認真負責;老師交辦的任務我要認真完成;遇到困難的時候我要勇敢面對,絕不退縮;看到沒有關好的水龍頭,伸伸手,把它關好;看到地上的一張廢紙,彎彎腰,拾起放入垃圾箱;看到教室的燈還亮着,動動手,關掉開關,回到家幫媽媽洗碗、掃地、擦桌子、疊被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為祖國的復興打好基礎。 

  語言只是葉子,行動才是果實。復興中華,從我做起,讓我們趕快行動起來吧! 

  臨汾市堯都區實驗小學四(1)班 周屹楊 

  指導老師:衛海平

您正在瀏覽: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