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窗邊的小豆豆》是日本著名作家、節目主持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黑柳徹子的一部代表作。這本書講了黑柳徹子小時候的一段真實的經歷。而且,還描述了令人嚮往的巴學園,一位和藹可親的校長和寬厚仁慈的母親。當然還不能忘了淘氣可愛的主人公——小豆豆。 

  讀一年極的時候,小豆豆因為淘氣,使老師忍無可忍,最後只好退了學。經過幾番尋找,小豆豆的媽媽終於找到了一所適合她的學校——巴學園。因為這所學校的校長小林宗作了解孩子內心的世界,知道孩子們喜歡什麼,所以他用電車做教室,讓孩子們自由選擇課程,藉著去散步的理由把支持交給孩子們。小林宗作不會因孩子不懂事而責罵他們,而是會支持他們,鼓勵他們。文中的小豆豆就是在他的鼓勵下、支持下,一天一天長大,變成了一個可以讓人接受的、一個天真可愛孩子。 

  可好事總不長,在第二次世界戰爭中,數顆炸彈飛向了巴學園,把巴學園炸毀了。在短短的8年時間裡,小豆豆成熟多了。在離開巴學園后,她認真學習,長大成人。這些功勞因該全歸功於她的母親和校長,是他們使小豆豆快樂,保持着天真的童心。 

  這本書的有些地方簡直可以讓我們不停地發笑,但更多的地方是感動。因為這裡寫出了人間最真實、純潔的東西。黑柳徹子能寫出這麼深入人心的作品是因為她小時候有一段令人回味的童年。 

  讀完這本書,我不禁想:如果現在還有像“巴學園”一樣的學校,那就不會有厭煩學習的孩子了,他們一定會拚命的讀書,永遠都保持着一顆童真的心,就像徹子一樣。

您正在瀏覽: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窗邊的小豆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