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單翼天使不孤單》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單翼天使不孤單》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讀《單翼天使不孤單》有感 

  這本小說的主角叫張小偉,今年12歲,性別是男,他是班上的學習委員,他勤奮、自律,缺點是多情。最依賴的人是媽媽,最想念的人是爸爸,他沒有外號,他在意媽媽給予他的愛,令他最開心的是可以成為以黃小月為首的“丸子軍團”中的“六味地黃丸”。 

  失去父愛或母愛的孩子,稱為“單翼天使”,大家眼中的“優秀生”張小偉就是一位“單翼天使”。他的內心,是一口深不可測的井,隱藏着傷心、孤獨和難言的苦衷。漸漸地,他發現周圍的同學中,不止一個像自己一樣的“單翼天使”。他們表面上和大家一樣快樂,內心裡卻都有着揮之不去的憂傷。惟有寬容才能為自己贏得溫暖和愛,單翼天使們只有彼此擁抱才能飛翔,這是文中張小偉的成長體會。 

  對啊,只有聾子才會看重自己的聽力;只有瞎子才珍惜自己的眼睛;對於已有的東西不以為然;對於沒有到手的東西卻極為乞求,這也許是人的天性吧。 

  文中的張小偉也如此,他失去了父愛,才知道父愛的珍貴,才變得那樣渴求父愛。 

  張小偉無法體會到父愛的無言、嚴肅、辛辣而熱烈,醉在其中;苦澀而醇香,為之振奮;平淡而親切,容易上癮。 

  但不止他一個,他的同學寧佳心也是其中的一個,他們無法知道父愛的羞於表達,疏於張揚,卻巍峨持重的感覺;無法體會那父愛如山啊! 

  但是,他們選擇了堅強,去珍惜那不容失去的偉大的母愛!這樣,他們可以和正常孩子一樣,去“磨練羽翼,搏擊長空”! 

  第二個故事《我的朋友是鐵三角》的主角是黃小月,也是“丸子軍團”的團長,今年12歲,女,外向活潑,外號:黃瓜小月餅,SHOW韻丸,最好的朋友是盧競和寧佳心,最愛的食物是丸子。她們組成了“丸子軍團”,可是三位朋友的關係比較微妙,是困難使得她們的心緊緊地連在一起,也許應付困難不是她們的長項,但三個人一起來應付就好得多了,因為真摯的友情令她們不再孤單和害怕。 

  每個人都要有朋友,沒有一個人不需要朋友的,就算是多麼自強、孤立、冷漠的人,有朝一日都會遇到自己真心的朋友,每當這個時候,自己總會覺得很幸福,很舒心。人生的路上,總有坎坷、崎嶇、不可能一馬平川,一帆風順的,那更何況是友誼,再怎麼真摯的友誼都需要經過困難的洗禮,才能變得寶貴起來,才能不隨便讓人破壞,否則,將一文不值。因為只有那樣,才知道朋友的重要,因為面對困難時,大家一起來面對,總比自己一個人來面對強多了,才能煉出“鐵打”的友誼! 

  一生中,要學會珍惜,也要學會與朋友一起同心協力,煉成“鐵打”的友誼!這是我的收穫,也是我成長的體會! 

  讓我們像盲人珍惜視力,瞎子看重聽力那樣去珍惜慈祥而偉大的母愛和羞於表達,疏於張揚,卻巍峨持重的父愛吧,不要讓自己擁有太多的可惜和遺憾!

您正在瀏覽: 讀《單翼天使不孤單》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單翼天使不孤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