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待客之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待客之道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天問來到了體育館,一位胖胖的老闆走了過來,狡猾地眨了眨眼睛,眼眯得像一條縫射出一條精細的光,仔細地打量着他們,從頭盯到腳下,忽然微笑凝固起來---天問的皮鞋尖已經破了。他挺了挺腰板,清了清嗓子,高傲地問道:“我們這裡健身有三個檔次,要哪一種?”天問想了想,可並沒有說出來,那老闆見狀,便又說了一遍。天問坦然地說:“那我先試試低檔的消費吧!”“哼,窮光蛋。”那老闆輕聲說道,臉上的色彩變得更加暗淡,顯得更加難看下唇垂到下巴。露出一種鄙夷的目光,生硬地說“跟我走!”,天問揮手擦了擦臉上的汗,手上的金表露了出來,那老闆吃了一驚,例立馬彎下身子,用稍帶恭維的話又說:“請跟我走。”天問點了點頭,向前走了兩步,又停了下來,對老闆說:“我可不可以明天給錢?”“噢,你知道本店向來是不賒賬的——”那老闆的臉色比上一次更難看,剛剛微笑的臉又垮了下來。“哦,不,不,先生,我並不是錢不夠,而是怕——?”“什麼,你難道還擔心本店的錢不夠補嗎?那你就大錯特錯了”,那老闆立馬打斷了天問的話,斜眼地看着天問。“啊,既然是這樣,那好吧。”,天問聳了聳肩,從錢包里掏出一張鈔票北遞給了那老闆。那老闆輕視的看着那鈔票,忽然,眼睛立刻亮出起來,就如一隻飢餓的老鼠看到一隻美味的奶酪一般,激動的語無倫次起來,立馬吩咐夥計去,然後帶着顫抖的語氣說:“真對不起,尊敬的先生,請這邊走,看來我真是不識抬舉,哦,我真是活該!”這老闆一邊搖頭晃腦的說道,一邊打開了房門,老闆深深的給天問行了個禮說:“請准許我進去看一看?”這語氣如一個想出遊的孩子向父母求情般,天問點了點頭,那老闆便進去了,一會兒便直搖着頭走出來,對天問說:“對不起,先生,房間太差了,請跟我到高等房間來吧,請,請,哦,請吧。”天問不到房間里,胖老闆便搶先撲了過去,用那充滿油脂的手使勁的擦拭差本已以乾淨的座位,變用一種的語言說:“請坐,不,請上坐。”天問便坐了下來,不一會,天問便汗流浹背了,那位胖老闆馬上對夥計嚷道:“快,快,給先生上,上,最好的香茶。”天問接過茶,輕輕的呷了了一小口,那位胖老闆又恭恭敬敬的站在他的面前,又用恭恭敬敬的口吻說:“先生您說的太對了,我真是該死,這錢小店補不起……

  天問站了起來,理了理衣服,對胖老闆說:“那就不用找了。”“什麼,我簡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您說的什麼,我沒有聽錯吧,或許這是我的幻覺嗎?那麼先生貴姓?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先生以後儘管來,我可以給先生免費三個月,不三個月,還是太少了,乾脆五個月吧!什麼?先生說您要走了?那乾脆一起吃飯吧!哦,那好吧,夥計,快送客!先生辛苦了,先生小心呀,先生十點休息呀,先生慢走呀,先生再見呀!”

  初一:唐強

您正在瀏覽: 待客之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待客之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