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能預知未來並非好事兒??讀《校園三劍客之能預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能預知未來並非好事兒??讀《校園三劍客之能預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能預知未來並非好事兒??讀《校園三劍客之能預見 標籤:三劍客作文 並非作文 那些事兒作文 劍客作文

如果有可能,我相信有些人會選擇擁有預知未來的能力,原本我也希望自己可以預知未來,但我在看完我的頭號偶像作家楊鵬的新書後,便情不自禁地由心底生出一種與自己希望相抗衡的想法:“其實做平凡人,最好。” 

  深深觸動我的,不僅是曲折而離奇的情節,還有作者風格升華為話語的一句靈魂:“如果過日子就好像翻一張舊報紙一樣,什麼事情都知道得一清二楚,還有什麼意義?那樣會完全失去了每天清晨對全新一天的希望與激情! 

  直到看到這句的那一刻,我才算徹底地醒悟了過來,原來能夠提前知道每天發生的事,是多麼的痛苦!一個人知道了明天,就不會再對明天滿懷着希望與憧憬,整個人一天就會荒頹下來,就連原來可以做成的事都做不到了。 

  如果一個人他預知未來,知道他過兩天就要得病死去,那他還會努力地去用自己僅剩的餘生去做一些未完成的事兒嗎?在這兒我不想一棍子全打死,我認為出於人的本能,有五分之三的人會選擇失去信心,整日無所事事,或躺在床上靜靜地等待死神來取走他的性命。 

  但是,如果我們把事情翻轉過來,那個人並不知道他自己不出兩天便會與世長辭,他必定會像往常一樣做事,而且神采飛揚,定能完成許許多多的事情。 

  預知未來並不好,上面我已經說了一個充分的例子證明了。其實以我個人認為,只要開開心心地過好自己生活中、學習中的每一天,就已經足夠了。不是有句話說:“想要明天美好,今天就要付出努力。”如果一個人他(她)今天非常地努力,自然也就用不着預知未來,大家說,對嗎? 

  我們要用充滿希望和激情的呼喊,喚起東邊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能預知未來並非好事兒??讀《校園三劍客之能預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能預知未來並非好事兒??讀《校園三劍客之能預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