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一個小小兵(軍訓小記)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個小小兵(軍訓小記)_2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pp958

軍訓已經過去一段時間了,但軍營里的一幕幕依然緊緊縈繞在腦海中。作為一名“當事人”,總覺得應該為這次難忘的經歷留下點什麼,寫下些什麼。可是身在軍營時,卻沒有想要留跡的衝動。而在經歷后,才知道這段時間是多麼讓人值得回憶,值得紀念。現披露幾篇軍訓中的日記,也算是一種彌補,一種安慰吧! 

  7月25日 初來軍營 

  一大清早,我們就出發了。踏上另一片陌生的土地,大家的心情都異常激動。“軍訓”這個詞,對於我們來說,既有恐懼,又充滿了新奇,年輕衝動的心讓我們選擇了“勇往直前,挑戰無限”。大家說說笑笑,為接下來的“觸目驚心”作好心理準備。 

  當車駛進海軍潛艇學院的大門,來到空曠的訓練場上時,大家還是絕望地喊了出來:寬闊的水泥地上,騰騰的冒着熱氣,反射出太陽毒辣的光;沒有一絲風,沒有一塊陰影,就像一個巨大的桑拿室,將我們困在中間;雙腳一着地,立刻就感受到了地面的溫度,我們不禁感嘆:大興的熱傳導也如此之快啊!剛做好的心理準備頓時崩潰了,這就是我們即將度過艱苦的五天的地方啊! 

  “掉皮掉肉不掉隊,流血流汗不流淚”,37中軍訓團順利到達基地!一想到漫長的十五天將在這句充滿志氣的壯語的激勵下度過,我們的激情又被調起來了。大家積極的向宿舍進軍,聽從上級的安排…… 

  這只是第一天,大家熱情高漲是人之常情;那麼幾天之後呢?十天以後呢?我們是否依然能吃苦耐勞,堅持到底?我想這是毋庸置疑的。因為我們還年輕,我們有的是青春的體力和激情;因為我們還年輕,我們有着年輕人積極向上的精神和不怕困難的勇氣;因為我們還年輕,我們有挑戰自己探索自己的渴望和需要。軍訓對我們不僅是體力上的鍛煉,更是對精神上的挑戰,相信我們將會是微笑着堅持到最後的人! 

  第一天,第一天以後……我們拭目以待! 

  7月26日 適應;把握 

  天空飄起了小雨,風一下子吹過,不經意間就會打一個寒顫。恍惚發現,自己原來已經來到軍營2天了。或許一切都過得那麼快。 

  早晨,原本以為可以休息了,結果通知卻是告訴我們在禮堂軍訓,我發現很多同學的眼神都暗淡了下來。經過了這幾天的軍訓,回過頭一想,卻發現我自己的熱情與大多數同學一樣,大不如以前了,得趕快將自己的心態調整過來啊。 

  最近我們開始練習齊步走了,這比站軍姿要困難得多,除了要標齊排面以外,控制節奏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不過與之相反是我們晚上的活動卻越來越精彩。今天晚上我們進行了拔河比賽,儘管沒有拿到名次,可是同學們團結協作的精神卻令我們感動,他們同樣得到了我們熱烈的掌聲。 

  回過頭髮現時間過得真得很快,稍不留神它就從我的指縫間傾瀉而出。既然我們追不上時間,那麼就在有限的時間中去適應生活,把握自己吧。 

  7月27日 艱苦;堅持 

  今天早上,陣陣輕風吹來,涼快極了。我的心情因此十分舒暢,覺得可以擺脫昨天的酷熱,涼快一天了。可天公不作美,不一會兒,微風便把天空中唯一的幾片雲彩吹走了,只留下那單調的藍天和熱辣辣的太陽。 

  正步走——很簡單,但是越是簡單,卻越難以做好。一上午的時間,為了練好正步走,我們幾乎沒有休息,可由於大家心不齊,站不整,遲遲沒有達到老師所滿意的標準,大家心裡愈是着急。 

  如果說上午的訓練是艱苦的,那下午的訓練就更加艱苦。教官的動作分解練習令人痛不欲生:手臂要夠直,大臂與小臂續呈90度,腿要踢高,上半身要挺直,不能隨意晃動。一個動作,就是5分鐘之久的挑戰。汗水從我的臉頰上滑過,只能呼吸不能擦拭,只能立着,一直立着……手臂痛到失去知覺,大腿整個麻木,汗水濕透衣衫……想要叫喊,可是,沒有理由。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既然選擇了來軍訓,這點疼痛就是必需的。 

  這只是軍訓中的一小部分,在軍訓中我得到的當然也不止這些,意志。毅力。勇氣等一切的一切都在鍛煉之中得到了提升。我知道,軍訓的所受的苦只是我人生旅途中所遇到的一點點小困難而已,在以後會有更大的困難,更多的苦要我自己承擔,但是我不會再畏懼困難了,我會憑着在軍訓中所得到的一切,戰勝困難。 

  7月28日 不舍;提高 

  今天是軍訓的第四天。經過這幾天的學校生活,這一天是快要回家的日子。為了取得最後閱兵式的成功,我們除了訓練還是訓練。訓練得最多的就是正步踢腿了。通過幾天的訓練,使我真正了解到這裡確確實實是培養精英人才的地方。幾天的軍訓,使我感覺到每天都是比較累的,時間都是非常的緊,也使我們的神經時時刻刻都繃緊緊的。每天都是在極短的時間按照統一的標準打掃內務,但這一點不管多麼忙,我都是可以克服的。我最不能忍受的是這裡的悶熱天氣,每天都是在悶熱烈日當空的環境下訓練,這使我感到特別難受。但教官給我的印象是比較深的,他非常 “和善” 。他也說這是他的一個弱點。他每訓練一段時間就會讓我們休息一下,我相信我們會在他的努力下訓練好。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也從教官的說話中想到了許多,相信這能啟示我,激勵我,把我培養優秀。

  這一天似乎過的很短暫。 

  7月29日 結束;開始 

  很早就起來了,天氣冷了,我們的軍訓也即將結束。 

  昨天晚上是我們的聯歡晚會,雖然是快樂的,但是悲傷如暗潮般潛伏在快樂下面——今天閱兵儀式一過,我們就要離開相處了5天的教官與這個熟悉的軍營了。 

  今天天氣很好,碧空萬里無雲,陽光照着,很溫暖、舒適,直射進人的心裡。我好像會高興吧,因為我被評上了“優秀營員”。但事實卻並不是這樣。 

  閱兵儀式正式開始了,我們不像剛進軍營那天座在小板凳上,而是站着,筆直的站着。等待着什麼,是回家嗎?我怎麼覺得不是呢? 

  回憶,這5天過得好快,一個一個的細節在我的腦海里播放着。時光是一台機器,裡面承載了太多的快樂、悲傷、幸福。自稱有着天籟之音的羅教與最關心,理解我們的塗教,不知心裡會不會有與我一樣的傷感? 

  就這樣結束了,5天以前打開的潘多拉的魔匣,現在我有親自將它關上,同時封存的,還有我與教官、同學們數不清道不盡的回憶…… 

  現在坐在沙發上寫下這一段文字,軍訓就真的結束了。 

  其實,不必要說結束,這也是一個開始。軍訓確實結束了,但我們的人生才剛剛開始,軍訓只不過是一個插曲,將我們的人生點綴得更有意義,更加美麗。一個結束就是另一個開始。很多人都一定會在日記的最後寫——“這次閱兵儀式為7天的軍訓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而我卻會說:“這次軍訓在畫上一個圓滿句號的同時,為我畫上了一個箭頭告訴我,該繼續前進了!” 

  我說這話的同時,天上依然沒有雲…… 

  附言:這是一段被管束的日子,卻有着另一種自由和歡樂。其中滋味,只有親身體驗了,才能感受到;而感受到的,又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感慨。雖然在經歷期間,我們會不停抱怨,但也許未來的某一天,我們會無限嚮往地說:“軍訓的日子,真好!”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個小小兵(軍訓小記)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個小小兵(軍訓小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