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是追星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追星族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遙望古今,有志之士多不勝數,此之為星也,我要向其學習,故我是追星族。

  孔子名丘字仲尼,春秋時人 ,對學習孜孜不倦,不恥下問,據說孔子年方三十,便以名揚四海,但他聽說老子學識淵博於是就風塵僕僕,連趕三天三夜,來到老子所住城中,剛進城,便看到一老者立於一馬車前,孔子看此人相貌不凡,想此人必是老子,於是上前參拜,問;先生可是老子,老子答正是,不知先生可是孔子,孔子說是,學生特來拜師,老子說;論研究學問,你不比我差,為何拜我為師,孔子說;您有比我好的地方,我便要向您學習。老子大悅,於是將畢生所學皆傳與孔子,正因為這嚴謹的學習態度,孔子成為儒學大家。我要追星 ,我要學習其認真的學習態度。

  司馬遷,我國史學部大家,少年即胸懷大志,立誓要編一部史學名著,流傳千古,但人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他因替投降匈奴的李陵辯解而入獄,遭受宮刑,如若常人必無臉面活下去,他想;我不能死,大業未成,決不可死。他憑着堅強的毅力,堅定的決心,忍辱負重幾十載,終將史記著成。我要追星,我要學習其堅定的決心。

  當然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我們不能完全的模仿他們,應該取其所長,避其所短,這樣追星才追的有意義、有價值。如此便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了。

您正在瀏覽: 我是追星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追星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