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不在星空中的星星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在星空中的星星_2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不在星空中的星星 

  在黑夜即將跨離,黎明即將來臨之際,也在母親痛苦而撕心裂肺的哀號平息之時——我呱呱墜地。在手術室外得父親停止了焦急的步履,心急地在門外站立傾聽着我的哭泣,心中無比歡喜。 

  在醫生告訴你們所生的是個兒子時,你們更是喜極而泣。(在那個年代的農村裡,重男輕女就事真理。)(父親)你心急地用電話告訴了爺爺:孩子是兒子。他更是立馬踏着破曉了黎明的曙光風塵僕僕地趕來,面對(母親)??也不再是往昔的鄙夷,而是滿臉溝壑皺起的欣喜。此時,??更是悲從心起,想起往昔爺爺的鄙夷與嫌棄,而對伯母關愛悉心——往昔的一幕幕似乎就在??眼前再度演繹,淚不止地洋溢…… 

  當我被抱回家,鞭炮聲四起,歡樂的氣息瀰漫在整個家裡。只有在家的角落裡,伯母獨自抱着女兒在低聲哭泣——妒忌,似乎今天應受到賀喜的是她,而不是??;而今天卻是??自從踏入這個家門以來最幸福的一天,幸福得難以言喻。 

  爺爺對我十分疼惜,(母親)??開心,(父親)你也開心,而我只知道調皮——我們都沉溺在幸福的氣息里。但好景不長,幸福才持續了一年不久,伯母也生了一個兒子。這孩子的誕生似乎也就成了我們幸福的尾聲,幸福的離去。 

  伯父自幼體弱多病,但爺爺對伯父反而更加溺愛。(就只因為從以前就傳說父母依靠長子才能安享晚年,平平安安。)伯父的兒子一出世,爺爺欣喜之餘,就將自己所有的積蓄給伯父買房子、做生意,不夠——還找父親拿了兩萬……憨厚老實,反而成了在空氣中藏匿的狠毒兇器。 

  (父親)你怕母親知道這件事情,就湊錢來擋住母親的眼睛。人生中總有太多命名為“捷徑”得歧途,你在茫然悵惘中踏入——賭,面對母親只好閉口不語。你卻也不得不將自己徘徊在那自己以前最痛恨的賭鬼酒鬼裡面,迫不得已中也讓自己也在不知不覺中跟着那些人的言行舉止改變。 

  你與家裡人相聚的時間愈來愈少,而你卻總有理由來推辭。紙包不住火,最終還是被焚滅。一次、兩次,母親原諒了你,但你卻日愈加劇——憨厚老實的你只知道要儘快將兩萬湊齊:怕母親又要哭天喊地地埋怨世間的不平;傳到爺爺的耳朵里,又要大發雷霆。在你眼裡,似乎總不會去計較別人對你的不公平,對爺爺是孝順第一,對母親平靜更是唯一…… 

  直到負債纍纍,你的工作也失去,你和母親的爭吵似乎也成了每天必將上演得連續劇。你們的爭吵時的角落裡——我的眼眶總在迷離,卻從不被顧忌。當你受不了甩頭而去時,是否知道你甩上門之後的事?——母親含着怨恨得淚,拿起鐵衣架,要我跪下,把鞭打我當作鞭打着你。我無助的嚎叫,無奈的淚都阻擋不了那無情的鞭擊繼續肆虐我得身軀……幸福的家庭似乎也在那瞬間破碎支離…… 

  在某一天里,那幕戲又開始演繹,你依舊甩門而去。(母親)??的怨恨猶如暴風雨,隨着??手的落起,傷痕道道又散布在我的身軀。我那炙熱得淚不管怎樣淋漓,都熔化不了你鋼鐵般的心;我那撕心的哀嚎不管怎樣凄慘,都喚醒不了以前的??……我的心跌到了谷地,過度的哭泣,過度的疲憊,過度的痛楚使我昏厥過去。昏厥過去之後,我也就不省人事,更不知又被怎樣地蹂躪…… 

  當我醒來,望見四面白壁,你和??都在我面前——面面相覷。之後就對我唏噓,我受寵若驚,以為這就是夢境。我挪移着身體,傷痕的痛楚讓我知曉這並非夢境,我真的好高興。這時,我想問你們:我們是否回到了過去?但我卻發不出聲音。醫生檢查了我的喉嚨就說:聲帶破裂,難以治癒……我雖只有六七歲得年齡,卻也懵懵懂懂地懂得醫生那話的定義——我不再擁有聲音。我的心再度跌到了谷底。 

  出院回家后,家裡的局面也沒因我而改變。你們的戲劇依舊演繹,你依舊甩頭而去,??依舊鞭打我出氣,淚眼依舊迷離,傷痕依舊布滿身軀……不一樣的是我不在逃避——任憑??在我身上留下道道怨恨的烙印,;不一樣的是我不再哀嚎——任憑你的憤懣之火在我身上燃燒殆盡,同時也焚燒了我的心。絕望的黑夜,吞噬了我生命的光明,成了我光明的墓地…… 

  你們之間逐漸成了僵局,又一次的爭吵中各奔東西——當天??就回娘家去,你也不知跑到了哪裡去。家裡空蕩得孤寂,讓我對星辰滿天得夜空產生了覬覦。爬到樓頂,幻想飛往星空里——想起以前,我依偎在你們懷裡數着天上得星星。你們告訴了我:在星空中,每顆星星都代表着一個人的生命……哪顆是我得星星呢?我茫然,我悵惘,我在恍惚中一頭栽了下去,眼前一片黑暗…… 

  在朦朧中,你們爭吵得聲音迴響在我的耳際,等我醒時,你們不分你我地告訴我,你們要分離;之後就叫我好好休息。你們到門外又響起你們爭吵得聲音——為對我得撫養權推來推去,最終意見不合又各自離去。我把自己蒙進被窩裡,你們徹底擊潰我的心。淚,停不了地流溢……  醫院在夜裡的漆黑,空蕩猶如地獄。我穿着這醫院裡病人統一的白衣,偷偷地逃了出去。漫無目的地漫步在車水馬龍里,不管路上行人得鄙夷還是憐憫…… 

  凝望着星空,不知不覺地走上了喧囂得馬路。正為著“哪一顆才是我得星星”而魂牽夢縈。突然,前方出現了一個光點,我在恍惚中疑惑那是否事我的星星。與此同時,他卻正向我瘋狂地接近,到近處才發現那只是車燈,來不及躲避,也沒想到要躲避,來不及反應就已被撞倒在地:躺在血泊中,沒了知覺的身軀似乎已經麻痹,口中不止地溢出深紅的液體染紅了白衣。 

  懵懂得雙眼望着璀璨的星空,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在沉默,時間的小船似乎也在此時停泊。現在,似乎我的心在呢喃着:“我的星星在哪裡?難道沒有家的孩子就沒有屬於自己的星星?還是……我的星星不能待在着璀璨的星空里……” 

   (作者寄語:“世間有多少傷害,需要多少關愛,希望大家都能放開自己自己的胸懷……) 

   

您正在瀏覽: 不在星空中的星星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在星空中的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