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仙人蘭的再生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仙人蘭的再生_45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再生”在人類的身上是不可能發生的,但在植物界中讓人震撼的生命力足以從枯死的根莖中重新抽出嫩嫩的芽尖。

  這學期開學的前一天我們去潞王陵玩時買回了一盆仙人蘭,也正是這盆仙人蘭頑強的生命力使我們全家都震撼了一次。這盆花在剛買時正在怒放,幾片紅色的小花瓣組成一朵小花,血紅色的主莖支撐着整朵小花,而綠葉也毫不亞於花朵的美,整片葉子呈“心”型,上面是綠色下面卻是深紅色的,邊緣呈齒狀。可惜好景不長一朵朵、一片片的花朵與綠葉都低下了它們高貴的腦袋。我望着陽光下正在慢慢枯萎的花朵卻無能為力,心中很不是滋味。

  又過了一天,我看到它已經完全枯死就不再管它了,任其自生自滅。可是又過了幾天後震撼人心的奇迹發生了,花盆中竟有幾片嫩芽正探頭探腦地往外鑽呢!並且一個勁的朝着陽光奮進!這是什麼樣的生命力呀!它們為了生存把明明已經枯死的枝葉又重新泛綠!太震撼了!

  有些人見到仙人蘭或許叫不上它的名字,雖然它不能與牡丹鬥豔,不能像文竹那樣亭亭玉立,不能如傲然挺立的蒼松比高,但它那頑強的生命力是多麼的震撼呀!

  河南新鄉獲嘉縣大西關學校初一:崔辰宵

您正在瀏覽: 仙人蘭的再生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仙人蘭的再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