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復蘇的友情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復蘇的友情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奇奇和小龍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他們是鄰居,而且在同一所小學上學,更巧的是他們還是同班同學。所以他們經常一起上學、一起回家,路上還有說有笑的。 

  奇奇身材瘦小,但非常機智,學習成績很好,經常得年級第一;小龍比較壯,經常在體育比賽上取得優異的成績,但學習卻糟糕得一塌糊塗。他們經常互相幫助:奇奇輔導小龍的學習;奇奇如果被別人欺負,小龍則會挺身而出。 

  小龍的爸爸最近給他買了一款最新的遊戲機,小龍就把遊戲機帶到班上進行炫耀,令同學羨慕不已。小龍為此感到十分驕傲奇奇卻沒有被遊戲機吸引。 

  有一天上體育課,奇奇因為腿受了傷,沒有去參加。同學都去了操場,教室里只剩下奇奇一人。有的同學在說:“奇奇一定是想偷懶裝作腿受傷。” 

  同學們累了一節課,下課鈴一響就都急忙跑回教室。別的同學都趴在桌子上,只見小龍一會兒翻書包,一會兒翻抽屜,好像在找什麼東西。突然聽見一聲尖叫“啊!我的遊戲機不見了!”這時,教室里沸騰了,同學們都在議論紛紛。“是誰偷的呢?”“小龍,你再想一下,你今天帶了遊戲機的嗎?”“我肯定帶了的,第一節課下課我還玩了的呢!”“那會不會是其他班上的同學趁我們上體育課時偷的呢?”“應該不會吧,他們也在上課呀!”“據我分析,偷遊戲機的人一定知道小龍帶了遊戲機,而且知道我們上體育課,並且他還要有‘作案’時間才行。”一個經常看偵探小說的同學胸有成竹地說道。這時,小龍站出來說:“難道你們忘記了上體育課時奇奇在教室里嗎?其他班的同學看見奇奇在這裡一定不會偷。雖然我和奇奇是很好的朋友,但證據證明奇奇的嫌疑最大。”大家都說:“對!”小龍走到奇奇面前,生氣地說:“快把我的遊戲機交出來!”奇奇滿臉疑惑:“什麼遊戲機?我一直在我的座位上,怎麼可能拿你的遊戲機呢?”小龍說:“不是你還有誰?只有你一個人在教室里!”奇奇沉默了,一言不發。小龍說:“做賊心虛了吧!再不拿出來我就打你了!”正當小龍要打奇奇的時候,老師來了,喊道:“住手!”小龍停了下來。老師說:“你怎麼能打人呢?”“他偷了我的遊戲機!”“不要衝動,等事情查明了我會處理,你如果打人就是你的錯了!”小龍這才緩緩地坐了下去,不過在沒有理奇奇。也沒有和奇奇一起回家,甚至看見奇奇就扭過頭去。 

  第二天下午放學時,下起了傾盆大雨,同學們都漸漸被家長接走了。奇奇和小龍都沒有家長來接,不過奇奇看了天氣預報,準備了一把雨傘。教室里還有小剛,他正等着家長來接。奇奇見小龍沒有傘,就走過去說:“我們一起回家吧!”小龍把頭一偏:“我才不和你這個小偷一起回家呢!”說完,正要向雨里走,奇奇拿着傘追了過去,小龍一下將雨傘擋開。這時小剛忍不住了,說:“小龍,對不起,是我拿了你的遊戲機。”小龍問道:“你什麼時候拿的?”小剛說:“一下課 我第一個就衝進了教室,準備借你的遊戲機,但害怕你不同意,於是我自己拿了,準備玩會兒還給你,但見你當時那麼生氣就沒敢說。我拿了你的遊戲機后,心裡忐忑不安,就像燙手的山芋。學校里不敢玩,回家也不敢玩,現在我將遊戲機還給你,請原諒我!”小龍接過遊戲機,眼圈一紅,轉過身對奇奇說:“對不起,我錯怪你了,不過你當時怎麼不說呢?”奇奇說:“我怎麼沒說,只不過見你不相信,我也不想再說。”小龍一下抱住奇奇:“我們還是好朋友,是最好最好最好的朋友!”奇奇說:“嗯!” 

  於是奇奇撐起雨傘,和小龍一起回家了。雨點打在傘上、路上,似乎是在唱起一段慶祝復蘇友情的歡歌。 

  指導老師:陳樂燕

您正在瀏覽: 復蘇的友情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復蘇的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