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蚯蚓再生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蚯蚓再生記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聽說蚯蚓有再生能力,把它切成兩半,它總是能再生。我將信將疑,不知是真是假,好奇心驅使着我去解開謎團。 

  於是,我在山下的一個土堆里,抓回來一條蚯蚓,把它切成兩半。只見一半蚯蚓似乎十分疼痛,一直在扭動身子;另一半則好像打了麻醉藥一樣,輕輕地動了一下,然後就不動了。我把這條被切成兩半的蚯蚓埋在我事先準備好的泥土盆里,打算過幾天再來看看。 

  幾天之後,我決定刨開盆土看個究竟。回想那天蚯蚓被我切成兩段時的情景,我推測蚯蚓可能活不成了。可當我小心翼翼地刨開土堆時,出乎意料的事還是發生了,只見兩條活生生的蚯蚓呈現在我面前,一條活蹦亂跳的扭動着身子,另一條則好像很害羞,使勁地往土裡鑽。看着眼前這兩條鮮活的小生命,我又驚又喜,驚的是沒想到這小小的蚯蚓竟然有這麼頑強的生命力,喜的是試驗成功了! 

  通過這次實驗,證實了蚯蚓確實能夠再生。其實,大自然中有許許多多的奧秘,有些奧秘,雖然暫時不為人知,但是,只要我們留心觀察身邊的事物,講究適當的方法,就一定能揭開謎底。正如羅丹所說,大自然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蚯蚓再生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蚯蚓再生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