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記那一頂粉紅的花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那一頂粉紅的花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記那一頂粉紅的花傘2008-12-05 20:25雨,還在下着。從昨晚一直下到了今天早晨。斜飛的雨絲,飄落,飄落,飄到了那荒涼的田野......

  有個女孩,靜靜地站在那裡.手裡提着一頂粉紅的花傘.近了,更近了,我來了. 

  我站在奶奶的墳前,臉上早已濕透了一大片。往事如同放電影般展現在心頭。那天,也是個雨夜。 

  那是我正在上小學三年級.一天晚上放學回家,天突然下起了大雨.愈下愈大.我們都擠在了校門口,焦急地等待着.看着同學們被一個個接走,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此時,我多麼想看到爸媽那熟悉的身影.這時,我突然想起爸爸今天出差去了,媽媽晚上有事,就只要奶奶一個人在家.可是奶奶患有嚴重的風濕性關節炎.怎麼好讓她來帶我呢!於是,我把書包捧在懷裡,眼一閉,心一橫,決定冒雨回家.正當我準備衝進雨簾時,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她彎着腰,手裡提着一把粉紅的花傘,雙腳因疼痛不停地顫抖着,彷彿每走一步都是那樣艱難.她就是我的奶奶! 

  我高興地跑過去,撲進了奶奶的懷裡,心疼地說:"奶奶,您怎麼來帶我了?"奶奶笑着說:"要是奶奶不來帶你啊,我的寶貝孫女可要淋成落湯雞嘍!"說著,奶奶順勢把傘往我身上挪了挪.可是,我分明看到,奶奶的背上已經濕了一大片......奶奶的臉有些蒼白,長滿皺紋的額頭上布滿了細密的汗珠.我心疼地望着奶奶,又把傘往奶奶身上挪,好讓這小小的花傘盡量遮住奶奶瘦弱的身軀.奶奶欣慰地笑了,拉着我的手慢慢地向家裡走去...... 

  如今,奶奶已經離我而去了.站在奶奶的墳前,我的衣襟濕透了.不知是雨水,還是汗水.奶奶,今天,又是一個雨夜,我來看您了.我依然會幫您撐着傘,幫您撐出一片明凈的藍天!

您正在瀏覽: 記那一頂粉紅的花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那一頂粉紅的花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