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祖國祖國我愛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祖國我愛你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10月1日——一個萬眾矚目的日子,一個讓13億中國人民為之沸騰的日子。六十年前,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這一句話包含了多少苦難,多少悲壯,多少驚險,多少曲折,這使中國人民從水深火熱之中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使中國踏上了光明的道路!

  在這六十年裡,中國的發展是有目共睹的,從改革開放到三個代表的深入人心再到實行科學發展觀,這一系列的方針政策,無不體現了中國在新一代領導人的帶動下,一心一意求發展,聚精會神搞建設的宗旨。

  曾經,有一位老人在祖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圈,如今那裡的經濟正在飛速的發展,伴隨着珠江三角洲的落成,使我們看到了一個嶄新的深圳,一個高科技的深圳。

  然而,一個國家的繁榮與昌盛,並不是由一個人來決定的,而要全國人民團結一心,頑強奮鬥。5月12日,一個讓中國人民永遠銘記的日子,地震剝奪了許多人的生命和家園,使他們失去親人,流離失所。然而天災無情,人間有愛,雖然他們失去了小家,但是他們還有共和國這樣一個大家,13億的兄弟姐妹們會幫助他們重建家園,感受到親情的溫暖。我想正是這樣一種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的力量,才似的我們的國家經濟繁榮,國運昌盛!

  改革開放六十年,使人民的生活又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從當年的小四合院到如今的高樓大廈,從以前的羊腸小道到現在的柏油馬路。走在街上,私家車川流不息,路邊商鋪林立,物品琳琅滿目。這一系列的變化,不正反映了人民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嗎?

  國家的根本是教育,只有提高全民族的素質,才能使國家進一步發展。因而實行了九年制義務教育的政策,這不僅減輕了家庭的負擔,而且還解決了農村孩子“上學難”的問題。現在,吃不愁,穿不愁,上學更不用愁。

  如今伴隨着農村醫療保障的逐步深入,更使人民感受到了實打實的好處。現在樓上樓下,電燈電話,出門小汽車一跨早已不是夢想。

  我相信,通過全國各民族人民的頑強奮鬥,一定能把祖國建設的更加繁榮富強,讓中國永遠矗立在世界的東方!

  上岡高級中學七年級 武靜波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祖國我愛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祖國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