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祖國我愛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愛你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那遙遠的東方,一條沉睡了千年的巨龍正以勢不可擋的趨勢向世人展示着他無限的生命力,他就是——中國!

  從古代的帝王制度,到現在的自由民主;從古代的戰爭時代,到現在的和平時代。無疑是在告訴我們,我們的祖國正在一步步走向成功,走向世界的頂端。盧梭說過:“社會是書,事實就是教材。”的確,我們的祖國沒有讓我們失望,他正在把自己變得更加強大,更加富饒。沒有任何一個中國人,在看見祖國為了我們奮鬥,而不興奮的,因為我們都是祖國的一份子。

  在這個科技、經濟迅速發展的時代,我們的祖國沒有落後,他正在幫助每一個人過上幸福安定的生活。這是我們所希望的,也是祖國所希望的。當我看着新聞,發現我國的年產總值已是發展中國家的第二時,那一刻,我是自豪的。因為那是許多國家奮鬥數十年也無法達到的,而我們卻做到了,那種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充斥了我整個心房。人們常說:“個人是大海中的一滴水。”大海是由一滴滴誰組成的,而一滴水離開大海就會幹涸。是的,祖國需要我們,我們也更加需要祖國。因為先有了國,才有了家,才有了現在幸福的生活。

  在這個世界上,有四分之一的人都是說漢語,也就是說,如果世界上只有五個人,那麼一定有一個人是中國人。這是個非常驚人的數據,但不也體現了中國文化的源遠流長嗎?有這麼一個故事:“原法國總統希拉克深深着迷於中國文化。後來在一次國際性會議上,希拉克對會議的發言不怎麼感興趣,頭一直低着‘開小差’看雜誌,結果被細心的攝影記者用長鏡頭‘抓個正着’。原來他正津津有味的看一本中國青銅器讀物。”這則有趣的故事不正說明中國文化正在走向世界。與世界文化的交融中,與時俱進,不斷豐富和發展。這是我過的勞動人民的智慧傑作,更是國家繁榮的重要體現。

  六十年的光陰,使我們的祖國變得獨立富強起來。時代的變遷,科技的發展,無時無刻不在想世界宣誓:中國一定會強大起來,中國人一定會站起來的。這是一個民族對世界的承諾,更是中國對世界的保證。

  作21世紀未來的接班人,我們更應該時刻牢記祖國給我們的一切,包括我們的愛。相信所有人都不會忘記汶川大地震的悲慘境遇,如果沒有祖國的支援,也許死去的就不止是埋在廢墟下面的人了。所以,身為祖國的公民,我們更應該為這樣的祖國而感到自豪。

  沒有一首歌能唱出我對祖國的熱愛,沒有一首詩能寫出我對祖國的情懷,更沒有一支舞能跳出中華五千年來所蘊藏的無限風光,我只能每天在太陽升起的時候,大聲的說:“祖國!我愛你!”

  內蒙古五原縣第一小學 李立佟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愛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