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愛你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愛你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我的母親,在歡慶您誕辰60周年之季,我熱血沸騰,思緒澎湃。每當我們仰望五星紅旗,每一次唱起國歌,愛國之情就在我們心中激蕩。中華民族曾有過向世界開放,國力強盛的漢唐輝煌,也有過閉關鎖國,落後挨打的近代恥辱。我們銘記着祖國母親的功德,更不忘她承受的千災百難。中國的封建統治者妄自尊大、閉關鎖國、思想僵化。中國脫離了世界,世界甩落了中國。鴉片戰爭、中法戰爭、中俄戰爭,《南京條約》、《北京條約》、《馬關條約》,太多太多的苦難,太多太多的枷鎖,中國中國!你怎麼了!你為什麼不反抗!“仰天長嘯待時日,巨龍騰飛平地起。”終於,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站起來了,屈辱的歷史一去不復返,輝煌的前景向我們走來。自力更生,內強國力,五項原則,外接友鄰。新中國以不屈的自尊,嶄新的姿態,終於走向世界,鮮艷的五星紅旗終於在聯合國莊嚴升起。前進的道路充滿艱辛,但艱辛蘊寓着希望。正如那首歌中所唱道的:(唱)“他說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怕,至少我們還有夢!”如今走向世界的中國,腳步邁得更加堅定、更加鏗鏹、、更加豪邁。民族復興,指日可待;中華騰飛,勢不可擋。

  一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自尊自立,自信自強,中國就是世界的榜樣!我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驕傲!展望未來,歷史和以後將由我們焊接,時代的接力棒要靠我們相傳,我們要好好學習,為祖國做出貢獻,讓祖走在世界的最前面!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濟師附小六年級:楊逸瀅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愛你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