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飛不上天的風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不上天的風箏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可是堅毅的手和腳已經殘廢,手不能寫字,腳不能走路.這怎麼辦呢?堅毅的小夥伴也替他着急. 

  這時,有人說:“ 你放棄吧!不要硬撐了,你手腳殘廢,沒用的,還是聽點話,吃點苦,受點氣,跟着你哥哥和嫂子吧!”也有人說:“別回去,我們支持你”.堅毅清楚的知道,回去就意味着前途渺茫.堅毅想了想,斬釘截鐵的回答道:“我不回去,再苦再累我也要讀書.”這時又有人說:“你的學費怎麼辦呢?” 對呀,這又是一個大問題,該怎麼解決,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上天真是有意去考驗堅毅啊!最後,堅毅做出決定,一邊讀書,一邊幫別人打工掙學費,旁人不好再說什麼.只好紛紛獻出祝福,都走開了.可是,殘廢的堅毅能做什麼呢?還好,一位好心的大嬸收留了他,當他每天有空時,吆喝着賣蓋碗茶. 

  從此以後,堅毅開始上學了,他每天練習用嘴寫字,用身體走路,在學校里,同學認為他是一個怪人,都不願意和他在一起玩.他很孤單,他甚至想過要放棄,但一想到之前付出的努力,便打消了這個念頭. 

  春天來臨,萬物復蘇,鳥兒從南方飛了回來,堅毅坐在草坪上,靜靜地凝視着前方那操場上同齡人在玩耍的身影.堅毅有些失落了,他埋怨上帝為什麼要讓自己是個殘疾人,看着身邊的同學都有父母的呵護,而自己只有寂寞做伴.他傷心極了 ……堅毅望着天空,眼淚在眼眶裡打轉,可他不能哭,因為他要用更多的精力去學習.而不是怨天尤人. 

  幾年後,堅毅張大成人了,他終於有了自己美好的前程.即使他以前是一個斷了翅膀的"天使",但他如今又重新飛了起來. 

  堅毅他雖然是個殘疾人,但他仍對生活充滿了渴望,充滿了信心,他並沒有放棄.他真是人如其名啊!我們是否也應該反躬自省一下了呢? 

  不錯,或許我們人生前進的道路上布滿荊棘,或許跋涉的腳步苦澀無比,或許雄心壯志換來的並非盡如人意,但如果我們用坦然的心態去面對和挫折,那麼心底的那份抱怨,那份蠢蠢欲動的放棄則會不堪一擊.其實,在我們人生的船上裝上堅強,坦然,樸質就會輕鬆多了!堅毅在最落魄的時候,他沒有說放棄,而是很自豪的說:“只要我的心臟沒有停止跳動,我就不會放棄人生和生活.”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儘管人生中有許多不如意的地方,但花謝了又開,水落了有漲,月缺了有圓,這些都是一首首意味深長的生命之歌,沒有人能改變它,往昔的一切,還是讓它消失在風中吧!讓我們挺着胸脯去挑戰和追尋自己的夢想. 

  這隻“風箏 ”雖說‘飛 ’不上天,但卻給這年春天增添了無限生機. 

  讓我們真心祝願這隻斷了線的風箏越飛越高 ……

您正在瀏覽: 飛不上天的風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不上天的風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