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飛不起來的小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不起來的小鳥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在回家的路上,我聽見一陣嘰嘰喳喳的聲音,隨聲望去,看見在一個個五顏六色的鳥籠中關着許多可愛的小鳥。這些小鳥的眼睛里充滿着悲哀,充滿了對重新飛回大自然的渴望。也許,它們心中都默默地祈禱有好心人把它們放飛。我家不是也有四隻小鳥嗎?我就來當這好心人吧!我加快了回家的步伐。

  回到家后,我好不容易說服了爸爸、媽媽、外公和外婆,他們終於同意放飛小鳥了!讓它們重新回到大自然中去吧。我迫不及待地打開鳥籠,可眼前出現的情況令我萬分吃驚:這四隻小鳥十分高興,但都慢吞吞地一跳一跳地蹦出來,它們失去了重回大自然的熱情?但這些小鳥拚命地扑打着翅膀,發出一陣“撲、撲、撲”的聲音,卻怎麼也飛不起來了。我明白了,它們不是沒有回到大自然的熱情,而是沒有回到大自然的能力了。我愣住了!以前它們可不是這樣呀!它們常常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翔,與參天大樹為伴;常常在大地上無拘無束地嬉戲,與綠葉紅花為友。這些小鳥既能夠貪婪地享用涓涓的小溪,也能夠悄悄地“偷食”人們的美味佳肴。它們不是“偷食”我們家的西瓜才被我們抓住的嗎?我們家可住在十二樓!可現在……。媽媽一邊趕着鳥回籠,一邊說:“這可不怪我,這是鳥太太與鳥先生太留念我們家了。”我默默地點着頭,無奈地接受眼前的事實。我們抓這些小鳥的目的可不是為了傷害它們,我真心地希望它們能夠過上無憂無慮的幸福生活!可我沒想到……我真後悔。

  回到我的房間,我趴在桌子上想了許多。我們這一代少年兒童又何嘗不像這一隻只籠中之鳥呢?我們的爸爸媽媽這也不許我們動,那也不讓我們拿,上坡怕我們累,下坡又怕我們滑。《烏塔》一文中,烏塔的爸爸媽媽就允許她一個人獨自外出旅行,可是放在中國,又有多少家長願意呢?在中國,我們都是爸爸媽媽的心肝!我們爸爸媽媽的想法可能和我抓小鳥的想法相同,他們希望我們“快樂”地生活。幹什麼都需要人伺候,最終把我們變成了一個個“小皇帝”、“小公主”。長此以往,我們會像那些小鳥一樣,永遠也飛不起來,不知道怎麼是獨立自主!

  讓我們大聲對爸爸媽媽說:“我們不願做籠中的小鳥,讓我飛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飛不起來的小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不起來的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