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紙飛機飛不出城市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紙飛機飛不出城市_2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小景

她是暖色調的溫暖 

  高中的時候,學校舉辦了一次演講比賽。她是選手——臉色緋紅有些緊張的女生,俏麗的短髮,穿藍白色的海軍裙,裙上有長長的流蘇,很美——而我是觀眾。 

  她雖然有些緊張,卻非常流利順暢地帶着感情演講完了。 

  我使勁鼓掌,駱駝也鼓掌。我說,駱駝,你覺得那女孩怎樣? 

  後來我知道了她的名字——羅可嘉。從那時起,她就成了我心中一枚青澀的橄欖,就像那些暖色調,讓我覺得周圍都充滿了溫暖。我背着書包上學的時候會輕輕地笑,我做作業的時候會暗暗地笑,甚至在抬頭看天的時候,也會笑。 

  他是冷色調的冷 

  駱駝是我在網上玩泡泡堂的搭檔,開始我們是對手,後來發現實力相當,所以決定強強聯手,再後來我們會有一搭沒一搭地說話。駱駝是他的網名,他說他喜歡駱駝,是因為在大漠里那樣孤獨地行走,是多麼憂傷的事情。其實我們都不懂憂傷,但我們喜歡用這樣的詞語,因為覺得憂傷是美麗的,是有些情愫的詞語,像春雨里的丁香花。 

  駱駝是頹廢的孩子,他總是沒完沒了地在網絡里拼殺,用來消耗掉他的時間。他很空虛,他的空虛是因為無助,他的無助是因為沒有人關懷,這些關懷是關於親情的。我只是聽他淡淡地提過,他的父母很早就離婚了,他跟着媽媽,妹妹跟着爸爸。但是他的父母又各自再婚,他就開始叛逆了。 

  大人們不明白,我們的叛逆只是希望得到重視。我們的成長最需要的是愛,是呵護,是一手一手的扶持。雖然有時候我們表面上是倔強的、冷漠的,但心裡都有這樣的渴望。 

  後來我們考上同一所高中,成了最好的朋友。 

  雨的顏色是冷的 

  才進高中,學習壓力不算大,我和駱駝偶爾會逃課。我們騎着自行車在新區空寂的街道上穿梭。風在耳邊呼呼地吹過,心因為張揚而歡喜。 

  我折了很多飛機,寫上羅可嘉、駱駝還有我的名字。羅可嘉是我的秘密,我讓駱駝分享我的秘密。那些白色的飛機在空中打着圈,我眯着眼睛看過去,很藍的天。 

  駱駝站在一邊看,呵呵地笑,有時候會追着飛機跑,和它們比賽速度。 

  下雨的時候,我去給羅可嘉送傘,並不想和她有什麼故事,我知道高中對於我們來說都很重要,我只是希望能以朋友的身份關心她,這就夠了。 

  她是我心裡很溫暖的秘密,是我歡喜的色彩,不說喜歡,是因為還不配。 

  白色的透明的傘在我手心裡握出了汗。 

  我看見駱駝,他打着傘,傘下是羅可嘉。心裡很尖銳地疼痛,我想到的,是背叛。駱駝知道我的秘密,但他還是接近了羅可嘉。 

  血的顏色是熱的 

  我拒絕和駱駝說話,他傳來詢問的紙條我總是看了就扔了。友誼是容不了一粒沙的。後來駱駝不再找我講和。 

  我和別的同學嘻嘻哈哈,和別人打打鬧鬧,但是駱駝走過以後,我的心會有失落。 

  高一下學期,我在想到底是學文科還是理科。如果我去理科班,那就要去羅可嘉的班;如果我留在文科班,我就要繼續面對駱駝。 

  我複雜極了。 

  周六的時候,我去姑姑家吃飯,經過一家商場時看見了羅可嘉。她提着一個袋子,旁若無人地走着。 

  我看到後面有幾個人跟着她,他們在她後面指指點點。我跟了上去。 

  在一個巷子口,那幾個人攔住了羅可嘉。 

  他們扯過羅可嘉手裡的袋子,說著很下流的話,要和她交朋友之類的。我沒動,似乎是想看笑話。 

  他們從袋子里拿出一個東西,在手裡甩着,羅可嘉像發瘋似地去搶,她尖叫,撕咬。我沖了上去,我並不是想做英雄,那一刻,是本能。 

  一個戴着耳環的人拿出一把瑞士軍刀在我們面前晃,我有些怕,但還是擋在羅可嘉的身前。 

  當那把刀明晃晃甩過來的時候,是駱駝擋在了前面。他以很快的速度推開我。我就看着他倒下去。那個人愣了一下,也許那些溫暖的鮮艷的血嚇着了他。刀掉到地上,咚的一聲把我打醒。 

  眼淚開始蔓延,我拾起刀向那個人撲上去。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有那樣的反應,我只知道,我要為駱駝做點什麼。 

  謊言是溫暖的 

  高二分班我去了理科班,這是我喜歡的。我很安靜地學習,很努力很用心,有時候我從書本里抬起頭,會看見羅可嘉的眼睛,很清澈,但很冷漠。她的臉上都是冷漠,勾起我心裡倉皇的疼痛。 

  我把自己的筆記做得很好,然後抄一份給羅可嘉。我知道她上課的時候在發獃,雖然盯着黑板,但眼神是空洞的。 

  她的成績下降了一些,我的成績上升了很多。老師在課堂上表揚我,我卻無比羞澀,因為我的努力不是為了自己,是為了駱駝。 

  冬天的時候,我送了一條圍巾給羅可嘉,她沒有圍巾,總是把脖子縮在衣領里。我把圍巾放在她的抽屜里,附帶一張紙條,上面寫着:也許冬天會讓你冷,但我們都要走過冬天。 

  紙條和圍巾都被送到了班主任那裡。 

  羅可嘉說:“老師,硯力說他喜歡我。” 

  我不可置信地看着她,沒有分辯。我不知道羅可嘉為什麼要撒謊,但她應該有她的理由。 

  老師找了我的父母,然後我轉學了。 

  高考後,我回到了自己的城市。我去和駱駝以前常去的那個新區,那裡已經很繁榮了,再也沒有以前那種安靜和乾淨。 

  我折了一隻飛機,看着它飛過去。再也沒有駱駝去和它比速度了。 

  我以前學校的班主任在我高考以後給我打了一個電話。他說,你不要怪羅可嘉,她當時是撒了謊的,因為她不想成為你的負擔,讓你因為內疚而失去你的快樂。 

  掛了電話,我開始哭。 

  我說,駱駝,對不起。我說,羅可嘉,對不起。 

  駱駝幫我擋了一刀,我握住那柄刀刺過去的時候,駱駝說,硯力你快走,這一刀是我刺的。駱駝幫我擋了一刀,也幫我頂下所有的罪,他死死握住那刀說,硯力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的妹妹麻煩你照顧。 

  我說,她是你妹妹?你怎麼不早說? 

  他虛弱地說,我知道你的秘密,如果我告訴你她是我妹妹,你會尷尬,所以我沒說,我要守住你的秘密。 

  青春要飛翔 

  去北京上大學的時候,我要求坐飛機去。坐在飛機上俯瞰這個城市,我淚流滿面。真的!飛機速度真快呀,快到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是以小時來計算的,就像我們的青春,很快地過去。我所折的紙飛機呢,永遠飛不出一個城市。 

  駱駝說,硯力,紙飛機所承載的夢想太短了,要坐真的飛機,那才寬闊呢。他咧着嘴笑着說,你一定要坐真的飛機,飛很遠很遠,青春是要飛翔才美的

您正在瀏覽: 紙飛機飛不出城市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紙飛機飛不出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