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蝴蝶飛不過滄海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蝴蝶飛不過滄海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蝴蝶飛不過滄海。」 

  人們都說:“蝴蝶飛不過滄海。”但是,事實並非如此。只是,蝴蝶費儘力氣,歷經千辛萬苦飛過滄海。卻發現,滄海的那一邊,沒有自己的期冀。漫漫的等待。最後,終會用盡全力沖向大海,碎身於大海的波浪之中。這個時候,一切都完結了。 

  ——題記 

  那個青衣女子倚着窗,托着腮,向窗外望着,似乎在期待。事實也便是如此。 

  這姑娘,叫做芸兒。 

  “呦,客官,裡邊請。”那是這青樓的老闆娘,最近有一婦人賣女,她花低價便買進一漂亮的姑娘,當然樂得合不攏嘴。但是,姑娘的母親怕她受別人欺負,告訴她不賣身,只賣藝。姑娘記住母親的話,含淚而去。 

  老闆娘不止一次的讓姑娘聽自己的話,畢竟她還指望着靠這姑娘賺錢呢。可是每次,姑娘只是默默的聽着,從不說話,因為自己早已心有所屬。 

  那日,有一公子來到青樓。他身穿白衣,手持劍,看樣子,是個劍客。而且,他出手闊綽,老闆娘看見白花花的銀兩樂得嘴都合不攏了,忙帶着這公子來到芸兒的房間,並且出門輕掩上房們。 

  芸兒一臉驚嚇的表情,默默地垂着頭,不說話。 

  這時,那公子發話了。“呦,姑娘,我花了這麼多銀兩,沒想到接客的是你這麼個姑娘。” 

  “你……想怎麼樣?”芸兒嚇的臉色蒼白。 

  “我不會像別人一樣折磨你。”那公子看向一邊,那是芸兒的琴。“那麼,你就彈一曲給我聽聽吧。” 

  芸兒默默地走到琴邊,伏下身來,坐在木凳上,彈起她多年沒有碰過的琴來,曲子是多麼地悲傷。 

  曲畢,公子輕輕地閉上眼睛,對芸兒說:“我一定會回來接你回去的。” 

  “去哪?”芸兒話還沒有說完,那公子便走了。芸兒輕輕地嘆了口氣,“娘說,不論誰要帶我走,都不能相信,因為這個世界上沒有好人,可是那公子……”想着,芸兒臉上泛起了紅暈。 

  “你們到底要怎麼樣!”當時的那位身穿白色衣裳的公子,衣裳早已被鮮血染成紅色。他成為元朝軍隊的敵人,他被軍隊打敗了。縱使一身好武藝,也不可能在這千軍萬馬中存活。 

  “你這個元朝的判賊!我們的皇上看中你,給你高官厚祿,你卻設計殺害他,你是什麼居心?!”那領頭的將軍說。 

  “元朝?那皇上是個什麼東西?單是看中我的能力,好來利用我達成他的目的?我爹那時背叛他了么?為何殺死我爹?!”他嘴角流着鮮血,臉色蒼白,已經無力再和他們說話了。 

  “他是敗軍之將,怎能苟活?皇上是賜他一死。你,不要重蹈你爹的覆轍。” 

  “我哪怕死了,也不願意成為你們元朝皇帝的走狗。我也不願苟且偷生,動手吧!殺了我!” 

  “你……你……”領頭的將軍怕是被他氣得說不出話了,“也罷,你已經受了這樣的傷,怎可能活下來呢?不如讓你自生自滅吧。“說完,率領軍隊回去了。 

  “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他,拔出劍,用盡最後的力氣,了結了自己的性命。 

  “可惜了人才啊。”將軍嘆息道。將軍騎着的馬兒已奔向遠方。 

  芸兒盼呀盼,盼到的只是那位公子親人送來的遺物。 

  “芸兒,你還記得這位公子么?”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把一封信交給芸兒。 

  “什麼?我在這裡從來沒有認識的人。”其實,芸兒知道是誰,但是他違約,芸兒心碎。 

  “你再好好想想,難道真的沒有認識的……” 

  沒等老人說完,芸兒打斷道,“不必說了,這個我收下,請回吧。”芸兒接過信,匆匆將老人送走。 

  “他說過,一定會來接我回去的。……難道這一切都是假的?……娘說的果然沒錯,這個世界上不存在情和愛,一切都是虛幻的。” 

  芸兒走出門,將信撕得粉碎。 

  風吹着紙的碎片飄散開來,恰似一隻只隨風的白色蝴蝶。 

  蝴蝶飛不過滄海,縱使飛過了,滄海那邊也沒有了期冀,只有等待。 

  紅顏,斷送在三尺白綾之上。

您正在瀏覽: 蝴蝶飛不過滄海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蝴蝶飛不過滄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