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懷念,那一束陽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那一束陽光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不覺,又走到秋季,收割機又開始了轟鳴,面向陽光,光束灑在臉上,暖暖的。

  特長考試分數下來的時候,學學校後面那片金黃色的麥地上,收割機也是在轟鳴着的。那是一個收穫的季節,我卻沒有收穫的喜悅:我以微毫之差落選了。渾渾噩噩的我拖着沉重的步伐,走到教室,無話可說,也無心去說。其他同學仍像往常一樣,鬧着的,自顧自地鬧;笑着的,自顧自地笑。我像一個被霜打的茄子,蔫在了課桌上。

  同桌湊過來,趴在我身邊,眼神充滿了疑惑。我攤了攤手,有指了指身邊的那一摞厚厚的考前練習,沒說話,眼淚卻模糊了視線。我是一個失敗者,曾經的努力都付諸東流,現在還有什麼好說的呢?同桌望了望我,沒有說話,偏過頭,趴了下來。

  儘管教室里一片喧鬧,學校後面收割機的鳴叫還是穿透燥熱與煩悶,傳了過來。

  忽然,我的面前落下一張紙條,紙上畫著一朵大大的、金黃色的向日葵,旁邊還有一行字,“無論如何,也要心有陽光!”

  我向窗外望去,收割機的轟鳴中,粒粒泛着光澤的麥粒從成熟的麥穗中跳出來,這些麥穗不也經歷了乾旱、病蟲的威脅嗎?不也承受了雷電、冰雹的打擊嗎?

  但它們始終不低頭,風雨過後,依然昂起頭,面向陽光,在陽光中,日益拔高、日益豐滿……

  沒錯,痛苦,也是一種磨鍊!

  我不再沮喪握着手中的那幅向日葵,眼神中有堅定。這是,同桌露出一抹微笑。

  微笑爬上我的眉梢。其實,她就好像一束陽光,穿過黑暗,照進心裡;透過烏雲,送來暖意。

  感謝,那一朵向日葵。

  懷念,那一束陽光!

  初一:趙文瑾

您正在瀏覽: 懷念,那一束陽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那一束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