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親情無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情無價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間最無私的情是親情,人間最感人的情是親情,人間最溫馨的情還是親情。親情是一種血肉相連的情感,是一筆超越時空的財富。親情可撐起一片愛的天空,讓人沉浸在愛的海洋。

  印象中,外婆是個很守舊的人,常穿着樸素的衣服,喝着淡而無味的茶,在這氤氳中度過了一天。她的愛亦如茶水一般,淡淡的,清清的。

  我的生日向來都很隆重,在朋友、父母的祝福中度過,惟獨沒有外婆。

  又一個生日來了,父母出差,我得獨自一個人在家,外婆得知,便要我去她家,說要為我舉辦生日會。我滿口答應,卻根本沒往心裡放。

  生日當天,不知是滿不在乎,還是不願意,總之,我忘了,忘得一乾二淨,也沒給外婆打電話。日子一天天地過去了,這件事也淡忘了……

  再次見到外婆,是幾個星期後,在醫院的病床上。看着她蒼白的臉頰,枯槁的手,我心裡一陣激動,說不清是不安還是內疚。回到外婆家,表姐把我拉到一邊,悄悄地說:“你生日那天,外婆做了一桌飯菜,還買了一本書說要送你,把我們兄弟姐妹都叫了過來,說要給你一個驚喜。你沒來,她卻一直在等,總是說你一定會來的,又不讓我們打電話……”

  我顫着手打開書,赫然看見一段用紅線圈住的話:“只有默默關懷,愛護你的人才是真正為你着想的人。其實,愛淡如茶,也濃於茶。”

  是的,對於外婆的親情,我以前未能細細體會,以致以致無法真正領悟。看着那本書上的話,我強忍了許久的淚終於落了下來。

  親情,是人間最無私,最感人,最溫馨的情。它是一種血肉相連的情感,是一筆超越時空的財富。它可讓人沉浸在愛的海洋里。親情是一筆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財富,因為親情是無價的。

您正在瀏覽: 親情無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情無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