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留給春天的禮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留給春天的禮物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詩人說:春天是希望,夏天是活力,秋天是收穫,冬天是沉思。

  作家說:春天是少年,夏天是青年,秋天是中年,冬天是老年。

  農民說:春天是播種,夏天是勞作,秋天是豐收,冬天是醞釀。

  我說:春天是青春,夏天是生機,秋天是凄冷,冬天是高潔。

  我不喜歡秋天,秋天是凄冷的!

  我從很小的時候,便不喜歡秋天,秋天一到,花兒枯了,葉兒落了,鳥兒飛了,只有乾枯的樹枝,像一雙雙乾瘦的魔爪,到處一片枯黃,沒有生機,沒有活力,只有一中凄凄的涼。

  秋天,我總會想到傷感,葉落像落淚,花謝像哭泣,很是深沉。我害怕看到落葉,害怕樹枝上的葉子一片一片地減少,就像看到自己一步一步走向失敗一樣傷心,夏天翠綠的葉子就這樣沒有了。

  後來,春天來了,樹葉又長了出來,似乎比去年的更有生機了,那落葉呢?我已找不到那去年的落葉,那讓我感到傷心的落葉了。原來,它們早已腐蝕自己的身軀,滲入地下,成為今年新葉的養料了,我抬頭看看今年的樹葉,隱隱約約,浮現的卻是去年的影子,那落葉的生命在將新葉上延續。

  “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春天的葉子很有生機,可也有凋落的一天。我想,在它們離開樹枝的那一刻,它們也會毅然地選擇作為一團春泥,為來年的葉子增加力量。

  這時,我似乎又看到了落葉,一片一片地在空中旋轉,飛舞,竟不是傷感,而是感動,而是生機,而是一年又一年延續的生機勃發!而那秋也成為生機的化身,她的生機化為雙翼,帶着她飛過一年又一年的每一個角落。

  秋葉將能量留給了來年的春天,而我們呢?該為來年準備些什麼呢?我想,我們最應該留下的應該是汗水,用汗水澆開成功的花朵,用汗水,用努力,用奮鬥,用付出迎接下一個春天!

  伴着落葉起程吧!為成功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秋天留給春天的禮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留給春天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