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然--初一]南國風光.千里冰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然--初一]南國風光.千里冰封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然--初一]南國風光.千里冰封 標籤:南國風作文 千里馬作文 中國風作文 三國風雲人物作文

  曾記得毛主席寫過一首詞,其中一句是“北國風光,千里冰封”但,今年的臘月深冬,一種身臨其境的感覺,在我的感悟中出現逆轉,似乎是“南國風光,千里冰封”,此話怎講?據中央電視台氣象局報道,自1954年以來,今年是南方最大的一次降雪(凍雨),強度大、覆蓋面廣---波及20多個省市。

  2008年2月14號,我們開私家車從永州返回東莞,途經永連公路南風坳路段,路上,厚厚的積雪經過破冰車的洗禮,堆積在道路的兩旁,像幾條白色的地毯,那麼純潔晶瑩,從車窗向外看去,遠處,層巒疊障的山巒上厚厚的覆蓋著一層層白雪皚皚的冰雪,看起來沒有一點兒消退的意思。近看,道路兩旁的積雪,看起來真讓人有些不忍去踩。但這種美景在我的心中又添加了幾分恐懼。道路兩旁,一排排白楊樹和佇立在山頭的松樹映入我的眼帘,冰雪的摧殘,讓它們幾乎遍體鱗傷---有的被攔腰折斷,有的有頭無尾,有的被連根拔起。此時,不襟讓人感到,大自然的力量如此巨大,唯有與大自然和諧相處,才是人類永續共存的根本!

  汽車又行駛了十餘分鐘左右,令我大為吃驚的景象在一次跳入我的眼帘,那一片片竹海固然美麗,但這種美有些陰森,有些恐怖,令人無比心寒。我實在不明白這些無辜的生命究竟得罪了誰?變的如此狼狽。試問這漫山的竹林有哪一片沒有夭折?各個不是殘垣就是斷壁。然而,這些生命變得苟延殘喘也就算了,可為何就連那電線杆也不放過?連綿幾十里已經看不到幾根樹立的電線杆,因此我要吟詩以瀉我心中的不滿“百里剩此樹幾棵,趕盡殺絕太缺德。待俺查出是何人?將他告進聯合國!”可這又有什麼用呢?難道要把千里冰封的南國“冰雪”告入聯合國嗎?可見大自然的力量是如此的巨大,大自然在報復人類呀,因為如此巨大的力量不可能無緣無故的來。因此,請我們深思一下,我們過去都做了些什麼?——“亂砍亂伐,導致洪水泛濫。無節制的排放有害氣體使全球氣候變暖……”懸崖勒馬吧!人類呀!

您正在瀏覽: [自然--初一]南國風光.千里冰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然--初一]南國風光.千里冰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