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舞動痛苦的翅膀高飛(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舞動痛苦的翅膀高飛(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人生舞台上,我們演繹着不同的故事,或喜或悲,或快樂或憂傷,這其間,不期而至的挫折與痛苦常常伴隨我們。挫折后的痛苦,有時能將人淹沒,也有時會把人推到浪頭的頂峰——全看你的水性如何。

  跨越歲月的長河,矮個子的英雄拿破崙馳騁在疆場上,而內在的不屈與頑強,更令他馳騁在歷史的疆場上。在戰火硝煙中,他率領着他的軍隊,從巴黎到西西里島,再回到法國,直到最後的聖赫勒拿島,旗子倒過,鮮血灑過,淚卻不曾流過!甚至滑鐵盧一役,都沒有讓他低下高貴的頭顱——像他這樣的鋼鐵意志,無論遭逢怎樣的人生境遇:勇往直前也好,磕磕絆絆也好,都不曉得懼怕和退縮;像他這樣的錚錚硬漢,跌倒多少次,便多少次爬起,人生中永遠不會出現真正的低谷!

  敢於面對,那麼挫折后的痛苦,便如一段紙牆。而放大痛苦,足以讓一個人萬念俱灰、永不再來。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李煜用他溢滿憂傷的語言,詮釋了他難以名狀的痛苦。美好的往昔“恰似一江春水”奔流不復回;階下囚的日子裡,回想“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有的是無限感傷:歷史將他變成了一個棄兒,而他個人沉淪於苦痛無可自拔更是令他終日以淚洗面,掙不出憂傷的夢魘。上蒼放在國君面前的亡國之痛,有人等待,伺機東山再起;有人隱忍,憂心黎明眾生;有人呼號,終日以淚洗面。而李煜顯然是弱者中的弱者。他憂鬱,壓抑,耿耿於懷;他流淚,嘆息,不敢直面人生。

  我承認李煜是出色的詞人,但他卻不是可敬的鬥士,甚至不及“樂不思蜀”的阿斗,多少還有幾許瀟洒。“問君能有幾多愁——”痛苦的漣漪無限擴張,終於招致殺身之禍,結束了“愁”比“水”長的悲楚、無奈。

  讀史,可以益智。不要以為人生真的是一帆風順,不要認為自己身旁真的會春光永駐。

  舞動痛苦的翅膀高飛,達觀、洒脫地飛翔在廣闊、多彩的人生舞台上!

您正在瀏覽: 舞動痛苦的翅膀高飛(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舞動痛苦的翅膀高飛(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