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梔子花開(轉) 2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開(轉)_2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200字  編輯:pp958

正是梔子花開的時節,校園中飄蕩着甜入心扉的香味,那麼清新,那麼溫馨,深深地吸一口,找尋花開的地方:在水泥牆的角落,綠葉中透着白皙的花,淡雅得沒有一點裝飾;在操場邊的圍牆旁,高大的樹椏上點綴着碩大的白花,純潔得沒有一絲雜質。空氣中似乎還瀰漫著依稀的情愁,那是畢業生們對母校和老師同學的眷戀。同學間喜笑着交換彼此的照片和留言,總想着給對方一個難忘的印象。互相的問候也變得有些不自然,似乎因為次數不多了,想多一份珍惜。言語中多了成熟的理解,少了衝動的責難和調侃。 

  一起唱起:“梔子花開,so beautyful so whtie。這是個季節,我們將離開,難捨的你,害羞的女孩,就象一陣清香,縈繞在我的心海。梔子花開,如此可愛,揮揮手告別歡樂和無奈,光陰好象,流水飛快,日日夜夜將我們的青春灌溉。梔子花開呀開,梔子花開呀開,像晶瑩的浪花

  盛開在我的心海。梔子花開呀開,梔子花開呀開,是淡淡的青春,純純的愛……”耳邊熟悉的旋律不停地響起,大家對一起的時光有莫名的留戀。對於我,在這裡短短的半年,就將結束,我們彼此都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或許幾天以後,我就再不會來這裡了,但我心中的那份情感,卻還深深地鐫刻在這裡,它也將跟隨我的同學一起度過人生的征程。 

  綠色環抱的山巒,清新雅緻的村莊,翠色慾流的視野,在這陽光和綠意盛開的季節,我將要說再見。心頭莫名的失落,那是一種情感的飄逝,同我以往的學生一樣,當我在他們身上付出自己的期待與夢想、辛勤和努力之後的分別,似乎我的一份真摯又將離我而去,雖然或許在某一個冬天它會悄然而至,但此刻又有些不舍。 

  梔子花開的季節,六七月的風景,總讓我們的學子依戀。想起那首《同桌的你》:“明天你是否會想起昨天你寫的日記,明天你是否還惦記曾經最愛哭的你,老師們都已想不起猜不出問題的你,我也是偶然翻相片,才想起同桌的你……你從前總是很小心,問我借半塊橡皮,你也曾無意中說起,喜歡和我在一起,那時候天總是很藍,日子總過得太慢,你總說畢業遙遙無期,轉眼就各奔東西……”同窗的友誼真的很難忘,那一顰一笑,一怒一喜,一打一罵,一逗一樂,都讓我們深深記得。時間就是這樣殘忍:當你不懂得珍惜時,它總過得很慢;當你發覺它的可貴時,它卻稍縱即逝了。只讓我們在恍然明白應該換留和珍藏時眼睜睜地看它遊走。 

  我不知道在梔子花開的季節有多少學子落淚,但我明白大學生們以酒作別的悲壯,中學生們以詩作離的纏綿,小學生們以照相送的真誠。就在這小荷網上,數不清的離愁別緒讓我看了油然而生一種同感:是啊,人非草木,孰能無情?何況是同窗幾載。人生又有幾個這樣的青春呢?讓我送一朵梔子花給每一位即將離校的同學,讓它陪伴你們走過人生的美麗和芬芳吧。 

   附摘一些歌詞 

  《憶校園》:“蟬聲中那南風吹來,校園裡鳳凰花又開,無限的離情充滿心懷,心難捨師恩深如海,回憶當年離鄉背井,深夜裡夢回舊家園,遊子的熱淚沾濕枕畔,最難忘父母的慈顏,還記得那陽光遍地,也記得寒風又苦雨,無論是快樂失意日子,最溫暖美好的友誼,祝福聲中默默回憶,琴聲起驪歌正悠揚,莫猶豫也莫再遲疑,好兒女鵬程千萬里。”

  《祝你一路順風》:“當你踏上月台,從此一個人走,我只能深深地祝福你,深深地祝福你,最親愛的朋友,祝你一路順風。” 

  《朋友》:“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朋友不曾孤單過,一聲朋友你會懂”。 

  《那些花兒》:“她們都老了吧,她們在哪裡呀,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 

  《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有多少愛可以重來,有多少人願意等待”。 

  《祝福》:“不要問,不要說,一切盡在不言中”,“傷離別,離別雖然在眼前,說再見,再見不會太遙遠”。 

  《大約在冬季》:“沒有你的日子裡,我會更加珍惜自己。沒有我的歲月里,你要保重你自己。” 

  《睡在我上鋪的兄弟》:“分給我煙抽的兄弟,分給我快樂的往昔”,“從那時候起就沒有人能擦去睡在我上鋪的兄弟,睡在我寂寞的回憶”。 

  《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我認真地過每一分鐘,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動。” 

  《再見》:“請相信我會再次回到你面前,唱起我們無悔的青春,請相信此刻雖然就要說ByeBye,明天我們會再見。” 

  《七月》:“那一年的大雨中,我倚在你的肩上,讓雨水漸漸洗去,兩情很真的臉龐,我等你說,說你愛的好瘋狂,哦,真的,我真的很想,七月的無奈,我們盡量不去想,你說你的山,我說我的水鄉,七月的無奈,我們盡量不去講,哦,真的,七月真的很長。” 

  《祈禱》:“讓我們敲希望的鐘啊,多少祈禱在心中,讓世界停止了轉動,讓成功永遠在。……”

  《明天會更好》:“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慢慢張開你的眼睛,看看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獨地轉個不停,春風不解風情,吹動少年的心,讓昨日臉上的淚痕隨記憶風乾了,回頭尋找天空的翅膀,候鳥出現它的影跡,……”  

  我發兩張梔子花的圖,因為我們的友情就象這梔子花的純潔!  

  (我知道轉載別人的作文不對,可這篇作文對我的震撼很大。願大家原諒我!!)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開(轉)2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開(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