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青蘋果”結緣(轉)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蘋果”結緣(轉)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青蘋果”結緣(轉) 標籤:青蘋果作文 結緣作文 與書結緣作文 “開心果”作文

高一那年的春節聯歡會上,雪兒和楓合作的小品《打工奇遇》獲得了全校一等獎,為高九班贏得了榮譽。作為主要演員的楓,由於排練的緊張與頻繁,聲音有些沙啞了。出於“導演”和班長雙重職務的責任,雪兒將自己僅有的幾個青蘋果給了楓。節目的狂歡過去了,生活又趨於平淡,學習還是高中生的主旋律。 

  文理科要分班,雪兒由於特殊的原因選了文科,而楓由於他的強勢自然地選擇了理科。在為了考試忙碌的生活中,雪兒和楓偶爾在路上或食堂走個碰面,他們總會相視一笑,打個招呼而後匆匆走開。 

  春天的一個早晨,雪兒因生活的突然變故轉學了,走的時候她沒有通知任何同學,卻在下樓時恰巧碰上了楓和他的“死黨”梓松。他們幫雪兒搬了行李,還在大門口目送她離開。這一天,下着濛濛細雨。 

  雪兒走進一個陌生的環境,開始了新的生活。學習依然佔據着她絕大部分時間,不同的是她開始回憶高九班的生活,也許是闖入這個新世界的孤獨使然吧。 

  第一次過大周回家,雪兒收到了一封意外的來信,是楓寫來的,更確切地說落款是楓的名字,而字明顯是兩種不同的筆體。雪兒馬上有想到了楓的“死黨”梓松,肯定是他們兩個絕配合作的“產品”。在信中,他們向雪兒求愛了,她並沒有感到詫異,而感到這對玩笑大王來說,學習之餘戲弄一下這個老班長是很正常的。在愚人節的那天晚上,雪兒以玩笑對玩笑的心態給他們寫了回信,答應了他們的“求愛”。 

  過完周末回到學校后,雪兒便接二連三地收到來信,可這些卻只有一種筆跡了,她暗想這兩個笨蛋變聰明了。可是接下來的信卻使她覺得越來越不對勁兒,這並不是玩笑。她先是一驚,然後她拿出所有信一句句看着,她冒汗了,這真的不是玩笑。她開始後悔自己的放縱,她想向楓說明這一切,可是有一種意識馬上否決了她的想法。從這些信中,雪兒看出楓已然把她當成自己學習的動力,她如果坦白這一切,這種傷害肯定會影響他的學習,她不敢想象在一種恍惚的狀態下學習會是一種什麼結果,雪兒將錯就錯了。在他們的信中依然談着學習、家庭、朋友。而這一封封信也成了雪兒孤單生活中的一種調劑。他們相約要在高考過後的那個暑假去爬山,去享受征服巍峨的快感,去享受山巔涼風的吹拂。為了這個約定,他們努力學習着,想在高考來時有個好的成績,這樣才有資本去向家人要求這些旅遊的花費。 

  皚皚白雪覆蓋大地時,雪兒有了兩天的假期,她回到原來的學校去看楓,這是對楓的承諾。而當她來到這熟悉的教室時,卻不見了楓的身影。梓松告訴她,楓要去當兵了,正在辦理手續。雪兒驚呆了,可幾秒鐘的無意識后,她想到了信中楓曾說過他的家境,又覺得這似乎是更合乎情理的選擇,對他、對他的父母。雪兒給楓打了電話,晚上楓從家趕到了學校,他們和梓松一起去了梓松家,在他們有機會獨處時,雪兒想向楓坦白這一切,反正他也不用再學習了。可是當她抬頭看到楓那含淚的雙眼時,她張開的雙唇又閉合了,一時間,她被那灼熱的目光套牢。那淚水彷彿是楓不願離開學校的無奈,又彷彿是楓隊大學生活的渴望,從淚水中雪兒彷彿看懂了楓,彷彿楓已不在是那個缺少自控能力、玩世不恭的男孩了。雪兒沉默了,她開始思考生活思考、思考人生。 

  楓留給雪兒的僅是一句話,“我去圓你的軍校夢,你一定要為我圓了大學夢”。雪兒突然哭了,這一刻她才明白楓要穿上軍裝的原因。 

  楓走了,在大雪紛紛的早晨。雪兒在梓松家的門口站着,一直望着那個頭也不回的身影,直到他在雪兒的視線消失,直到他留下的腳印被大雪覆蓋。 

  雪兒更加努力了,她沒有想到這樣一個玩世不恭、沒有自控能力的男孩會為了她曾經的一句無意間的話而這樣做。那句話又在他腦海中回蕩,“我如果實現不了軍裝夢,就一定要嫁給一個軍人”。說那句話時的場景也呈現在她的面前,那個熟悉的教室,有楓注視她的眼神,還有梓海對那句話的驚訝。雪兒學累了,還會爬在欄杆上看星星,但告訴那些精靈的已不單單是自己的綠色的夢了,又加上了對遠方的楓的些許思念。 

  高考終於過去了,雪兒沒有能如願,她與軍校已一分之差失之交臂,僅僅一分。在這個夏天,雪兒沉默了,絕望了。她為了這個軍裝夢努力了六年放棄了許多自己捨不得的東西,她從來沒有想到自己會失敗。她不想再努力了,她認為任何努力在生活面前都會顯得蒼白無力。正在雪兒閉門埋怨生活,迷茫找不到出路時,楓給她打來了電話。聽到那熟悉又陌生的聲音,雪兒哭出了聲,卻不說一句話,竟然連很久以前就想好的一聲問候都沒說出口。楓安慰着雪兒,他雖然知道此時任何話都無法撫平雪兒心中的失望,但還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雪兒沒有聽到她說的任何話,直到楓說:“你的軍裝夢並沒有破啊,我不是幫你圓了嗎?你還記得我的夢嗎?你是否應給考慮一下為了我的夢去上大學?”雪兒的心猛然一痛,也就在那一刻她明白自己的生活並不是那樣狹窄,並不單單隻有自己。 

  在一個雨天,雪兒帶着行李離開了家,走進了大學的校園,她的臉上充滿了新奇,再也看不到失敗帶給她的失落。楓又開始給她寫信了,偶爾也會有個電話,他們談論的話題已不僅僅只有家庭、學習、朋友,他們開始涉獵愛情,開始談戀人常說的蜜語甜言。一次長聊時,楓告訴雪兒,他想嘗嘗在大學拿到獎學金的滋味。第二天,雪兒便開始了晨讀,開始上晚自習,在大學的其他同學還在享受被解放的輕鬆時,她又緊張了起來。偶爾晚上學習回來,雪兒能接到楓的電話,聽到他對自己的問候、表揚、祝福。雪兒覺得自己好幸福,臉上總會洋溢着甜美的微笑。 

  大二那年,雪兒拿了一等獎學金。她興奮地跑回宿舍,拿起電話,把這個消息告訴楓。楓很平淡地說了句“我知道你一定行”。她還以為把這個消息作為聖誕禮物送給楓,他會特別激動,而她失望了。第三天,她突然接到了楓的電話,“我快到石家莊了,你到火車站接我吧。”她驚呆了,她只想得到楓在電話中的一個隔着時空的“飛吻”,沒想到他請了八個小時的假從北京跑了來。他們一起看了雪兒的校園,一起吃了頓飯,楓為雪兒買了一兜青蘋果。當他們匆匆趕到火車站,跑着到月台時,火車已經緩緩開動了。雪兒想給楓一個離別的擁抱,可卻沒有時間。她含淚看着那個載着自己思念的列車駛遠,直到看不見影子,聽不見笛音,她才開始離開月台。她的手一直揣在兜里,她想留住他們第一次拉手沾上的楓的體溫。 

  一個驚喜后,生活有恢復了平淡,又只有學習和思念了。雪兒堅持晨讀,堅持上晚自習,她渴望再次拿到獎學金,能再有機會和楓見一面。楓開始忙了,他爭取到一個參加部隊考試的機會,他要真正圓了雪兒的軍校夢。他們的聯繫少了,信少了,電話也少了,彼此的生活更加緊張。雪兒為了獎學金,楓為了軍校夢。這時梓松給雪兒的信多了起來,他告訴雪兒,楓讓他多給她寫信,怕她會寂寞。雪兒看這些信時,總會流下眼淚,因為心中不僅有梓松這個未來醫生告訴她的保養之道,還有楓對她的一片心。 

  六月的考試過了,楓因為準備不充分失敗了當他沮喪地告訴雪兒這個消息時,他們互換角色,雪兒的安慰讓他的心平靜了很多。 

  由於楓在部隊的表現優秀,兩年義務兵服役完了,他並沒有複員回家,而是留在了部隊。他本想複員回家再回學校參加高考,可是想到雪兒的軍校夢,他決定留下來,再拼一次。 

  又一個炎熱的夏天,他第二次參加了部隊的考試,當他被西安某軍校錄取時,第一意識就是給雪兒發短信,告訴她,“寶貝兒,你的夢我們圓了,雖然降了一個檔次,但我儘力了。”雪兒哭了,這次她的眼淚留到嘴裡居然苦中透着甜味。 

  楓從北京去了西安,和雪兒的距離更遠了,他再也不能請八個小時假打個來回和雪兒見面了,但他們沒有埋怨,所有的僅是欣喜。他們的電話又頻繁起來,所說的無非是一些注意身體,多喝水,晚上睡覺蓋好被子之類的話。他們的信也多了起來,這次的話題沒變,而載體卻變成了26個英文字母,因為雪兒答應要幫他提高英語。 

  香山的紅葉又要落了,楓和雪兒載着他們的夢在相隔千里的兩個城市裡努力着,他們期盼着能擁有一個永恆的“青蘋果”……

您正在瀏覽: “青蘋果”結緣(轉)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蘋果”結緣(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