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就像一道菜,有酸,有甜,有苦,有辣,各種不同的味道,交織在一起,讓生活變得多姿多彩。

  酸——生活中遇到了挫折和失敗,感到傷心和難過時,心裡總會酸溜溜的。傷心是可以的,但是哭過鬧過之後,就應及時調整自己,不讓自己永遠活在酸痛中。要重新出發,去尋找新的目標。

  甜——每當我拿第一名的時候,是甜的;每當我得到老師的稱讚或表揚時,是甜的;當我捧着證書在領獎台上領獎時,也是甜的……甜滋滋的味道,每個人都想嘗到。不過,想要甜,也得有付出才行,這可跟苦有莫大關聯。

  苦——這種味道是所有人最討厭的,可偏偏它在生活中和其他味道一樣無處不在。先苦后甜,你有多苦,就有多甜。舉個例子,如果你平時每天都要上特長班,一點玩的時間都沒有,每天做作業都要熬夜,整天一對“熊貓眼”,苦不堪言。可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當你站在領獎台上領獎時,那種甜的滋味,也是其他沒有經歷過苦的人難以體會的。所以,不要再這麼討厭苦了,只有苦了,才能甜。

  辣——辣應該是做錯事情之後,有了悔改之心時的心情吧。這我可有親身體會。有一次,我數學考試考砸了,回到家,媽媽用凌厲的眼神看着我,我慚愧極了,我的臉頰火辣辣的。辣就是這種滋味。你感到辣了,說明你知錯了,這樣才懂得悔改。

  生活就是這樣,有時酸如檸檬,有時甜如蜜棗,有時苦如黃連,又有時辣如青椒。

  遼寧省盤錦市興隆台區平安街歡喜嶺第一中學初一:袁滿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