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樹影香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影香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不經意間,瞥見樹影下那一株香樟,纖細的干,柔弱的葉,於是,喜歡上了那一株嬌小的身軀。後來,再從他處望見那些粗大的樹榦,才想到,那樹影下的香樟,已失去了生命的價值,只因那一片樹蔭影響了他的成長。

  第一次與你會面,是在一片沉暗的鉛色之中,那些深深淺淺的色調反差,是那般鮮明的反映出了光明與黑暗,吸引我的是你的沉穩。多少個陽光柔和的午後,我握筆與你交談,在雪白的紙上想留住你的美麗,可是每次老師都說我手中的你沒有靈魂。老師說我過於浮躁。於是,每個靜謐的夜晚,我陪着你在燈下坐着,靜靜地在紙上捕捉你的靈魂。

  從那時起我學會了心止如水。無論在多麼煩亂的場景中,我都能靜下心來,埋頭題海中,神遊於書香間。

  是最後一次吧!我終於將你賦予靈魂。只是,我們可能再也無緣相見。

  謝你,在我的成長中抹上了最燦爛的一筆。你的沉穩,影響着我的心靈,給了我一份寧靜。

  總是習慣了你的陪伴,在一年後你我再次相遇,你向我展示了你的繽紛絢麗;那點點的嫣紅,淡淡的墨香,發黃的紙頁,見證了你千年的歷史,吸引我的是你儒雅的氣質。

  以後的日子,我總是望着宣紙上的你,或是洒脫的潑墨,或是濃重的紅梅。無論風雨,相伴我左右的總是你。

  謝你,在你儒雅氣質的影響下,我逐漸懂得了為人的涵養,你使我的生命平靜如水,卻也燦若流霞。

  我繪畫著,快樂着,那一筆鉛色,一片墨香影響着我的成長,如樹影香樟……

您正在瀏覽: 樹影香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影香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