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靜謐的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謐的夜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名字對於很多人都很陌生。她是個並無多大名氣的歌手。認識她,是因為那首哀揚的《月中天》。

  夜涼如水。輕吟《月中天》,窺見一個似李清照的女子。

  她一定是個細膩的女子。不然,怎麼會寫出那“綠紗裙,白羽扇,珍珠簾開半月明”的歌詞來呢?如此濃烈的古典味道,彷彿讓我嗅到幾千年前哪個有潔白月亮的夜晚的氣息,纖瘦的女子着一襲及地的綠紗裙,在珍珠簾后舞白羽扇,曼妙靈動,一如李清照的溫柔:“佳節又重陽,玉枕紗櫥,半夜涼初透。”

  李清照在八詠樓謠望半壁殘存江山的同時,臨風吟出氣勢壓人的《題八詠樓》:千古風流八詠樓,江山留與後人愁。水通南國三千里,氣壓江城十四州。

  而尹馨梓,也一定是個如李清照般豪邁的女子吧!不然,怎麼會有那句“長驅赤火入珠簾,無窮大漠,似霧非霧,似煙非煙”的句子在曲中出現呢?

  “靜夜思,驅不散,風聲細碎燭影亂。相思濃時心轉淡,一天青輝,浮光照入水晶鏈。”她作出如詩般的歌詞來,李清照亦有“陰滿中庭,葉葉心心舒捲有餘情。傷心枕上三更雨,點滴霖霪。”相比之下,兩人竟是如此相似。也只有感性的女子,才能有如此的句子寫出來吧!

  歌曲的高潮結尾,詩意濃得要將人淹沒:意綿綿,心有相似弦;指纖纖,衷曲復牽連。從來良宵短只恨青絲長。青絲長,多牽絆,坐看月中天。幾乎和李清照的痴情哀傷優雅如出一轍:莫道不消魂,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可以想象,青裙女子靜坐琴台旁,焚一爐香,用纖細修長的手指輕撫古琴,清音流淌,奏出滿腔的相思。也許尹馨梓也擁有李清照和趙明城那般纏綿悱惻而又刻骨銘心的愛情吧!

  在這靜謐的夜,尹馨梓空靈寂寞的聲音,不僅唱出這首如詩般的歌,亦唱出她自己。

您正在瀏覽: 靜謐的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謐的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