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的表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表達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不一定要刻意去表達,去說“我愛你”。其實愛可以很簡單,也許只是一個微笑,一句話語,抑或是一份微不足道的禮物。

  再過三個多月便是父親節,於此,我的腦海中浮現出父親那熟悉的音容笑貌。眼下,他出差在外,望着略顯空曠的家,我不禁有些發獃,舊年記憶劃過腦海,我的心漸漸有些期待?這次回來,不曉得爸爸又會給我帶什麼禮物呢?

  每次出差回家時給我帶禮物,這似乎成為了爸爸的習慣。記憶中爸爸是個健談的人,可唯獨出門在外給家裡的電話卻廖廖無幾,每次話不多,不過照例詢問家中是否安好,之類云云,我看着別人家的孩子與父親聊得開心異常,心中總有種空落落的感覺。但所幸爸爸回家時總會給我帶來新奇的小禮物,這成為我內心的慰藉。但許久之後,我開始埋怨那些價格昂貴卻又用處不大、外貌老丑的東西,拿禮物時嘴上雖然沒說什麼,可我知道我那種低落的情緒爸爸是感覺得到的。看着他費盡心思卻不討好的樣子,我有些不忍,可目光觸及禮品,那些情緒便一掃而空。後來後來,爸爸依舊買着他的禮物,我繼續我的無視。直到有一天,他又一次風塵僕僕地回到久違的家中,小心翼翼地捧出一個黑絲絨的盒子,我原本已是沒有心思去察看了,但看到父親專註的神情卻不忍拒絕,我打開盒子,發現正中放着一隻精美絕倫的手錶。我突然有些心悸,那不過是我幾個月前喊了一聲想換個手錶之類的話語,他便這樣記在了心上。不知他這樣一個大男人去哪裡尋得了這女孩子家的東西,又是如何從我日常生活中摸准我的喜好,怎樣請店員精心包裝好,再從千里之外一路上趕回來細心保存……我突然懂得,那些或大或小或美或丑的禮物,都飽含父親深沉的愛啊!

  望着父親略顯佝僂的背影及發間隱隱的銀白,我突然意識到父親已經老了,也許他會繼續精心為我準備禮物,卻再也回不到以前的時光。年華暮去,我突然下定決心了,我想,接下來的父親節與生日,該輪到我為父親準備這份愛的禮物了……

  初一:琉璃貓

您正在瀏覽: 愛的表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表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