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愛的表達方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表達方式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愛有很多種表達方式,一個簡單的動作,一句淳樸的話語,一個親切的眼神,都能把愛表現得淋漓盡致。愛不需要任何修飾,就是能這麼輕易地在不經意間流露出來。    

  我曾在書上看到過這麼一篇文章,叫作《拐彎處的回頭》。文章很簡短,但其蘊涵的哲理卻是深刻、耐人細細體味的。文章講述的是一個10歲的小男孩,他受了一點小傷,便跑去告訴爸爸,希望能獲得一些同情和安慰,沒想到,他的爸爸理也沒理他便走了。小男孩很傷心,認為自己的爸爸一點也不愛自己,可他的同伴們卻安慰他說:“其實大部分的家長表面上裝作一副漠不關心的樣子,其實他心裡很愛你的。不信,你看,你爸爸在經過那個拐彎處時一定會回過頭來看你。”小男孩和同伴們看着,等到爸爸走到了拐彎處時,只見爸爸稍稍轉過了頭,眼光向這邊看了看。小男孩笑了,他也哭了,晶瑩的淚花從他眼角里流了出來……    

  在我們現實生活中,我也曾看到過很多很多的愛的表達方式。那是在學校的時候,一次,天氣很冷很冷,因為是在春天,誰也沒有料到天氣會這麼寒冷,所以,大部分的同學的家長都拎來了大袋小袋的衣服,生怕孩子會生病。跟往常一樣,吃完了晚飯,我和徐卓影手牽手從餐廳回到了寢室。突然,我發現吳儀的床頭柜上放着一張小紙條,出於好奇,我走過去拿起紙條看了看,紙條上寫着:吳儀,換洗的褲子已經放在床上了,床底下還有一箱牛奶,注意身體,好好學習記住了。落款是爸爸。    

  簡短的幾句話使得我有一種想哭的衝動,看看床上,擺放着一條疊得整整齊齊的褲子,床下有一箱吳儀愛喝的牛奶。多麼平凡的字眼,卻能體現出如此偉大的愛!

您正在瀏覽: 愛的表達方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表達方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