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愛的表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愛的表達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愛的表達 

  今天,陳老師布置了一項實踐作業 ----大聲地對爸爸或媽媽說聲"我愛你".這項作業像顆定時炸彈 一下子就在班上傳開了.有的同學嘴巴張成"O"型 ,有的同學怪叫一聲:"是爸爸媽媽說愛我們吧."有的同學做出怪異的表情,滿臉的不情願.而我心裡則籌劃着該如何對媽媽說出這特殊的三個字。

  放學了,走到家門口 ,兩腿像灌了鉛似的,怎麼提也提不動.於是我用盡全力走進家門,一下子跑到了自己房間,把門關上.我躺在床上,讓思緒在無限的空間中飛奔,此時此刻,我的腦海里彷彿打開了一扇回憶的窗子,在裡面我看到了許多的事情: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下午,媽媽因為感冒了,所以身體不舒服,沒能送我去跆拳道.太陽熾烤着大地,我坐在公交車上,感到口乾舌燥,結果我拉開道包往裡一瞧,天哪,我把泡好的蜂蜜水給忘在家裡了.我一面埋怨自己太粗心了,一面在想我該怎麼辦.到了道館我絕望了,沒帶水又沒帶錢,照這樣下去,我肯定會渴死的。第一節課上完了,我的嘴唇裂開了,我只能用舌頭舔一天。這時候,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了----是媽媽,媽媽一路咳到我面前,把她手中的水放到我手上,說:“璋,咳咳咳,你忘記帶水了。”說完她轉身離開了。我記得醫生說過媽媽要多注意休息,盡量不要外出,可媽媽卻不顧身體安危,把水給我送來了。 

  想到這裡,我望了望媽媽,她正在廚房裡忙來忙去呢。於是,我下決心要把那三個字說出來。 

  我走出房間,把媽媽按在椅子上,醞釀好感情,看着媽媽那充滿疑惑的眼睛,張開嘴巴想說什麼,當喉嚨像被什麼卡住了一樣,發不出聲音。媽媽見我張開嘴巴又閉上,便滿臉疑惑的說:“怎麼了?”“我,我愛你。”我用蚊子叫般的聲音說。“什麼?”媽媽問。“我愛你。”我不知從哪冒出的勇氣,把聲音提高了八度。媽媽面對這突如其來的三個字,先是一愣,接着緊緊抱着我,用顫抖的聲音對我說:“我也愛你。”說完,我感到有一種液體滴到了我身上,滾燙滾燙的,鹹鹹的。我想不到這三個字竟具有如此大的魅力,我想不到這句話竟說到了媽媽心海深處最柔軟的地方。 

  只有當寒冷的時候,我們才會格外渴求陽光給予的每一絲溫暖;只有炎熱的時候,我們才會格外享受清風帶來的每一絲涼爽;只有當乾旱的時候,我們才會格外感激雨露飄灑的每一份潤澤......學會感恩,懂得珍惜,讓愛永駐我家!

您正在瀏覽: 一次愛的表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愛的表達 暫無評論